第Z02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迪士尼是2015市场重要主线
□中秦

 □中秦

 

 2015年即将到来,在这样一个有点疯狂的市场面前,未来市场的机会在哪里?其中,一条主线值得好好把握,那就是上海迪士尼开业带来的投资机遇。

 迪士尼开业会带来什么?首先,带来的游客数量会远超预期。投资者普遍以香港迪士尼的开业历程来推算上海迪士尼的游客人数,但是我们要认识到,上海和香港有着本质区别——上海是个无进出限制的城市,参考世博会的盛况,相信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围绕迪士尼的商机将随着巨大的客流量呈爆发式增长。此外,随着上海自贸区的运行和推进,上海可能会成为首批离境退税城市,这个利好的力度也是空前超预期的,上海众多上市公司都将受益,特别是那些本身就随着迪士尼开业受益的上市公司。

 说来也巧,2015年正好是上海国资改革深入推进的关键年,目前市属企业集团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本有了眉目,2015年将是区属上市公司改革重点实施的机会。这些公司由于长期业绩一般,目前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市值普遍不大,一旦有实质性改革措施出台,想像空间巨大。同时,随着迪士尼开业,不少本地公司将获得一次飞速发展的机遇,双利好之下,很多公司可以作为不错的投资标的。

 和很多概念化的炒作不同,上海迪士尼开业并不是概念炒作的利好兑现,而只是个开始,随着整个园区一期、二期、三期陆续开业,可接待游客数量不断增加,这个利好的级别将不断上升,持续性是可以预期的,因此不用担心短期炒作的退潮。从香港迪士尼概念股的长期表现来看,该板块很多标的可以长期持有。

 那么,哪些公司值得关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投资思路。

 短期来看,有些地段的地价、房价将上涨,但是这个涨价效应属于短期刺激。长期来看,肯定是围绕迪士尼的服务类和商业类的上市公司受益,比如航运、交通、旅游以及商业零售。

 上海地区上市公司基本可分为两种类型,一是巨大的航母类,二是小市值的独立公司,这两类公司都会从中获益。比如一些大型商业和酒店集团,享受的直接利好毋庸置疑,不过考虑到庞大的市值,可能受益的过程是长期稳定的。而一些中小型、较有特色的商业零售企业,其受益程度对应于他们的市值来说,具有可观的弹性。

 注意那些代表着上海特色的上市公司。到一个城市旅游,大家的心里都是差不多的,那就是要感受一下当地特色。上海的特色在哪里?每个人的答案不尽相同,但是上海名牌产品、百年品牌的商品和服务值得特别留意,相关上市公司一定会受益良多。

 2015年的市场主线肯定少不了迪士尼,但笔者并不建议立即就去追高,而是应在市场调整时买入标的,中期持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