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申购
考验资金面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下周将有7只新股申购,分别为18日葵花药业,19日高能环境、迦南科技、金盾股份、正业科技、中矿资源、国信证券。

 本周末市场将迎来日本大选这一政治风险的考验,而日元无疑将成为接下来市场的关注重点。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如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2月14日的提前大选中获胜,日本股市将再次受推动出现大涨走势,同时美元兑日元也会再度受到提振。

 下周公开市场无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年末市场利率上升,资金面再度承压。考虑到外生流动性供给有限,财政存款下拨与上收波动剧烈等因素,未来3个月的流动性存在较大波动性。市场对于降准的呼吁再度强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岁末年初央行的动向市场仍猜不透,将成为股市密切关注的话题。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业内人士预计,70个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应该会减少,上涨的城市会增多。其中,二手房价格有明显回升迹象,这种情况在一线城市体现得较为明显。

 下周发布的国际重要数据包括,16日公布德国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欧元区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7日公布日本11月进出口数据、欧元区及美国11月CPI;18日美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