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两融看台
两融增速放缓
蓝筹内部分化

 □本报记者 张怡

 

 12月11日,融资融券余额增至9414.5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56.53亿元,增速较之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减弱。其中,非银金融行业依然是融资吸金大户,不过额度较此前明显降低,主要系买入力度减弱所致,且蓝筹股内部普遍出现融资分化。

 据Wind数据,11日的融资余额为9345.1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56.27亿元;融券余额为69.4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0.26亿元。

 行业方面来看,当前,非银金融行业依然是最受资金青睐的行业,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8.62亿元,远超过其他行业,不过较自身此前单日超40亿元的净买入额已明显减弱;交通运输、银行和公用事业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分别有7.86亿元、7.31亿元和5.80亿元。相反,当日国防军工行业的净偿还力度最大,具体金额为5.95亿元;同时还有包括建筑装饰、通信、计算机、房地产等在内的7个行业处于融资净偿还状态。

 个股方面,融资净买入额前十位的个股中,有6只个股是券商股,其中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和中信证券位居前三名,分别获得了4.22亿元、4.00亿元和3.73亿元的净买入。相反,中国重工、华泰证券和中国平安的位居榜单末端,净买入额分别为-4.09亿元、-3.18亿元和-2.10亿元。此外,中国交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保利地产等多只蓝筹股也处于净偿还状态。

 总体来看,近期两融市场买入力度较之前明显减弱,其中,蓝筹股依然受到资金追捧,但板块内部个股之间普遍呈现分化状态,前期涨幅已经较高的个股或依然面临回调风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