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股市剧震

 @贺明:周二股市大跌给盲目乐观的投资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高位巨幅震荡所带来的恐慌也让更多后续资金放慢进场步伐。原先徘徊在股市、银行之间的存款,也下定决心继续呆在银行。此时,证券市场新增买盘会减弱,指数也会自然回归到前期主升浪高点。

 @叶玄:支撑市场的改革预期仍在,后期利好政策仍有可能出台,如股票期权试点将展开对券商再度构成利好,银行则有降准利好预期。趋势一旦形成,不是一两天就能改变的,赚钱效应会带领增量资金源源不断地把估值推高到不可思议的程度。股指盘中任何一次调整都是低吸低估值大盘蓝筹股的机会。

 @孙忠:在短线获利盘快速积聚之后,市场需要震荡来消化掉累积的风险,因此股指出现急涨急跌很正常。而在这种强势震荡行情下,追高是万万不可,盲目杀跌也要不得,需要保持一份耐心,厘清市场涨跌逻辑,仔细甄别手中品种,坚定持有具有业绩及事件性催化的中线潜力标的。

 CPI创新低

 @石磊:11月CPI、PPI同比增速继续下行,通缩风险明显增大。当前实体经济通缩预期抬头,这将提升实际利率水平,进一步压制总需求,造成通缩预期的自我强化。因而,逆周期的货币政策放松非常必要,降准、再次降息概率大大增加。

 @黄建:PPI一直是负的,根本原因是产能过剩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就应该想法把结构调合理,这也是政策导向应该做的事情。此外,类似“CPI下降又给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之类的观点都是不专业的,不是CPI一走低我们就该松货币。

 人民币贬值

 @郭凡礼:从宏观角度来看,人民币汇率变化会影响国内外资金流动,进而对A股造成影响。从微观角度来看,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减轻外债压力,增强国内企业的海外投资能力。此外,热钱的流入也将对境内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等产生有利影响。反之,人民币贬值则导致热钱流出国内资本市场。

 @李志鹏:人民币贬值会对股市和楼市造成负面影响,因为此时热钱会加速外流,楼市和股市资金会减少。此外,也会在心理上产生较大影响,进而对人民币计价的资产构成利空。如果央行不进行流动性维稳,将会对国内流动性环境构成压力。(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