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丰晋信王春:蓝筹板块仍是资金蓄水池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近期A股强劲上涨,“大象”频频起舞,对此汇丰晋信首席策略师、汇丰晋信龙腾基金经理王春表示,蓝筹启动了,这才叫“牛市”。判断“牛市”的标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指数持续上涨,而权重股显然是“牛市”必不可少的参与者。未来随着增量资金入场,低估值、大体量的蓝筹板块有望继续成为资金“蓄水池”。

 王春表示,近半年,央行陆续启动了包括定向宽松、降息在内的一系列货币宽松政策,对市场和经济会产生比较明显的正面提升作用,对蓝筹股的提振作用更为明显。除了货币政策刺激以外,投资者结构的日益成熟也为蓝筹股带来了“春天”。过去中国A股投资者结构一直都是以散户为主,投资风格是追涨杀跌,炒作题材股。但近年来,随着公私募基金的崛起,尤其是沪港通启动后海外成熟投资者的进入,都在改变市场投资者的结构。

 “沪港通作为政策的切入点,未来会有持续性的改革,这对A股投资者结构也是一个持续的改变过程。从沪港通启动前后大盘蓝筹股的表现来看,对国内投资者的一些理念也产生了影响。”王春认为,当前低估值蓝筹股的行情,正是成熟投资者关注价值投资的结果。不过王春也指出,未来随着蓝筹股估值修复的完成,市场热点将不再以大小盘区分,“未来市场将是一个多元化的市场,投资者将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真正的投资回报和潜力。”对于未来的机会,王春认为,当前的主要矛盾还是经济改革和稳增长的矛盾。稳增长是一个特定阶段,长期基调仍是结构性改革。因此在投资方向上,汇丰晋信龙腾基金依然继续关注与改革相关的主线,包括金融改革、土地改革、国企改革等方面的长线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