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市大红 交易所债惨绿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上周后半周以来,在A股市场持续飙涨的背景下,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全线走弱。

 周一上证企债指数收报181.17点,跌0.11点或0.06%,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同日深证企债指数下跌0.15点或0.12%至128.23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弱。个券表现方面,当天成交居前的个券中,ST湘鄂债、14辽鑫诚、11吉城建、09广汇债等品种跌幅居前,交易所信用债整体呈跌多涨少的格局。近一周左右时间内,交易所信用债市场持续呈震荡下跌态势,成交量较前期也有温和放大。

 方正证券认为,近期交易所债市大跌,一方面在于逆回购操作期望落空、短期宽松预期未能兑现;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则在于股市暴涨对债市形成资金分流压力。中信证券本周也表示,随着股权类资产大幅走牛,风险偏好的上升使得信用债走势偏弱。短期内,在市场风险偏好未发生扭转、资金面未出现降准等利好刺激的情况下,预计中高等级信用债难以走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