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25 证券简称:众合机电 公告编号:临2014-103
浙江众合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与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概况

 为促进双方在技术、产品、市场方面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经过友好协商,2014年12月8日,浙江众合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或“众合机电”)与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电气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二、协议书主要内容

 (一)合作宗旨

 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原则,协力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人才优势、社会资源优势,扩大双方在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的影响力、获得高速发展,对国家轨道交通行业起到支撑作用。

 (二)科研合作领域

 1、承担国家轨道交通领域重点研究开发任务,完成并提供一流的工程化技术成果;

 2、面向市场,推动轨道交通技术科研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

 3、培养一支高水平的轨道交通技术研究队伍,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三)市场合作领域

 1、地铁/轻轨机电(含车辆)总包项目

 2、有轨电车线路总包项目

 3、城际/市域铁路机电系统总包项目

 4、轨道交通机电系统维保

 (四)合作方式

 1、研发项目合作

 2、工程项目分包合作

 3、工程项目联合体合作

 4、合资公司

 (五)2015年合作重点内容

 1、就并购海外企业相关业务展开合作协商;

 2、就拟合资在西安成立轨道交通相关设备制造厂事宜展开合作协商;

 3、以杭州都市圈辐射范围及其他重点城市的具体项目为基础,建立轨道交通PPP项目或机电总包项目的合作模式,并取得业绩突破。

 (六)组织形式

 1、成立“战略合作协调工作小组”。

 2、工作小组指定双方的日常联络机构,开展信息共享与沟通联系,联系双方参与合作的责任单位,筹办工作小组会议。

 三、合作方介绍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科研、设计、施工、工业生产、试验检测、物资供应、运营维管、工程咨询、建设监理、房地产开发、投融资等为一体的技术、管理密集的大型企业集团,形成了电气化铁路完整的产业链条,是我国电气体化铁路的产业基地和技术创新基地。

 中铁电气化集团在对新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过程中,形成了集普通速铁路和高铁牵引供电系统的设计研发、产品制造、施工安装和运营维护等一体化的产业优势,全面掌握高速电气化铁路设计、施工技术体系、系统集成管理体系、高铁牵引供电系统关键产品研发和生产技术;构筑起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速铁路牵引供电技术平台;积累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既有铁路大规模电气化改造的丰厚经验和技术;掌握了高铁的通信、信号、防灾等系统的专业技术和路基、桥梁、隧道、轨道等专业的施工技术。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之前,公司与中铁电气化集团没有业务往来,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四、风险提示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确立了双方的合作领域、合作方式及2015年合作重点内容。合作的具体内容及实施的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战略合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战略合作协议书》

 浙江众合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2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