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平安完成H股定增
杜雅文

 中国平安12月8日晚公告称,公司已于12月8日成功按配售价62.00港元向不少于六名但不超过十名投资者定向增发594,056,000股新H股,配售所得款项总额及净额分别为约368.31亿港元及约364.91亿港元。若以12月8日收盘价76.15港元计算,则认购者账面浮盈总共超过80亿港元。这也是港交所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定向增发之一。

 公告称,此次配售股份分别占经配发及发行配售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H股股本总额及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5.95%及6.98%,而参与配售对象并非公司的关联人士,并且预期不会成为公司主要股东。

 中国证券报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参与定向增发的投资者单一持股比例并未超过5%,因此其名单并未公告。

 有分析测算认为,此次定增完成后,静态测算,中国平安偿付能力充足率将提升17.6个百分点至204%,中国平安在A股进行再融资的必要性将大大减弱。(杜雅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