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证监局副局长孙春生:
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曹铁

 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山西证监局副局长孙春生接受了中国证券报记者的采访。

 孙春生表示,保护投资者是基本监管职责,涉及面广,关键是确保市场依法健康发展。按照“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原则,切实推进监管转型,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这对于依法防范市场上的不良行为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为此,首先要强化法治意识,加强法制宣传,提高市场洞察力,增强执法自觉和严肃性;其次,要保持对辖区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形成一种敬畏法制的氛围;第三,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维护辖区资本市场正常运行秩序。我们要把法治与投保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系统、持续地不断改进和加强监管工作。

 针对网络非法犯罪活动,孙春生表示,首先,注意加强媒体正面宣传,传递正确信息。按照“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及时更新合法机构“白名单”和非法机构“黑名单”。加强对媒体特别是网络等新兴媒体涉非信息的监测,及时协调有关方面予以清理封堵。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及时查处此类案件,并对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同时,发挥局内舆情关注机制,及时掌握网络动向。第三,重视利用投诉信息。一旦接到投诉举报或发现相关线索,立即转交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其及时调查处理并配合做好性质认定工作。第四,将辖区所有类型的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工作全部归口统一至稽查处牵头,并建立内部协作机制。(曹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