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逼空 基金经理坐不住了
□本报记者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现在就是逼空嘛。指数拼命涨、指数股也在涨。”2日A股收盘后,一位公募基金经理感慨道。

 在增量资金涌入、降息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近期A股市场节节走高。作为市场重要买方之一的公募基金,尽管近期也在紧急调仓金融股,但最近一周主动型股票基金跑输指数型基金显示基金调仓金融股幅度有限。

 统计显示,10月、11月累计新发行基金规模为196.21亿元,不考虑存量产品申购、赎回情况,目前权益类公募基金规模约为一万亿元,相比目前A股市场一天就高达6000多亿元的成交金额而言并不算多,加之在三季度公募基金就持有458.65亿元金融股,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基金并非这一轮金融股行情“主推手”。

 紧急调仓金融股

 “对蓝筹股,公募基金还是有些基本仓位,但拿的应该不是很多。”一位不愿具名的公募基金经理强调,“这两天,大家也在根据市场变化作出调整。”

 这位基金经理所言的“调整”,即增大对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配置。(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