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11 证券简称:欧浦钢网 公告编号:2014-088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业务保理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加快家具电商平台的发展,拓宽公司供应商的融资渠道,构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于2014年12月2日与深圳市前海森福商业保理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乙方”)签订《战略合作业务保理协议》,由乙方为公司推荐的家具电商平台供应商提供保理服务。

 一、合作对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深圳市前海森福商业保理股份公司

 注册号: 440301109507757

 住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鲤鱼门街一号前海深港合作区管理局综合办公楼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童朝方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6月5日

 经营范围:保付代理(非银行融资类);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不含限制项目);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黄金制品、珠宝制品的销售;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需要前置审批的项目,取得相关审批后方可经营)。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涉及的专业术语如下:

 1、应收账款,指供应商(卖方)因向甲方提供货物、服务等而获得的要求甲方(即买方,本协议中指甲方)付款的权利。此协议中的应收账款实则为甲方的应付账款。

 2、应收账款融资,指供应商将应收账款转让给乙方,由乙方据此向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融资。

 3、反向保理额度,指乙方根据甲方的资信情况,为甲方核定的反向保理额度总额。乙方在此额度内为甲方的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融资服务。甲方不直接使用该额度,甲乙双方不直接发生融资关系。

 (二)反向保理额度

 1、反向保理额度金额:人民币贰拾亿元

 2、该额度为循环额度,即在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在任一时点上,乙方向甲方的供应商提供的融资总额不超过该额度。

 3、额度期限:从2014年12月1日至2016年12月1日。在此期间内,甲方推荐的供应商经乙方认可后,可使用此额度。

 (三)供应商推荐

 1、甲方向乙方推荐其供应商,供应商信息包括:供应商名称、地址、联系人、联系方式等;

 2、甲方推荐的供应商应满足以下条件:

 1)供应商和甲方之间为销售关系,非寄售关系、代销关系等;

 2)供应商和甲方之间为稳定持续的合作关系,且合作历史达3个月以上;

 3)其它。

 3、对甲方推荐的供应商,乙方有权根据其内部审查标准及反向保理额度的使用情况决定是否向该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融资服务。

 (四)融资业务模式

 1、甲方负责将经其核定的应收账款信息(包括供应商名称、应收账款金额、期限等)提供给乙方,并确保所提供的应收账款信息真实准确,且具有真实的贸易背景。同时甲方保证上述方式传递的应收账款信息不办理注销或抵消。

 2、对甲方提供给乙方的应收账款信息,甲方同意供应商将应收账款转让给乙方并同意供应商向乙方申请应收账款融资。

 3、供应商将应收账款转让给乙方时,乙方与供应商共同向甲方发出《应收账款转让通知书》和《还款账户变更告知函》,通知应收账款转让和还款账户变更的事实,甲方在《应收账款转让通知书》和《还款账户变更告知函》回执联加盖企业印章,确认供应商与乙方的债权转让事实。

 4、乙方向供应商提供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甲乙双方不发生直接融资行为,不会对甲方的资产负债表产生影响。

 (五)付款

 1、甲方同意并确保于应收账款到期时将款项支付至供应商在乙方指定的银行开立的账户,具体以《还款账户变更告知函》中指定的回款账户信息为准。

 2、对于乙方已经提供融资的应收账款,甲方付款后,乙方有权直接足额扣收融资本息。

 (六)特别事项处理

 1、甲方与供应商之间出现的商业纠纷,由甲方与供应商自行协商解决。

 2、对于供应商已经申请融资的应收账款,如需调整发票金额,由甲方和供应商协商,在后续的贸易交易中进行协商处理,不调整已经转让的应收账款的金额。

 3、乙方保留对上述甲方提供的应收账款信息进行抽查核实的权利,如有必要,甲方须配合向乙方提供所抽查应收账款的记账凭证及有关合同、发票原件供乙方核实。

 4、甲乙双方约定的其他事项:卖方的融资利率原则上以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水平为基础。

 三、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司产业运作效率,抓住行业整合机会,促进公司快速、稳健、可持续发展。本次合作有利于增强公司家具电商平台的粘性,对增加公司现金流有正向影响,但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1、本次战略合作是公司在供应链金融方面一个新的事项,公司供应商是否认可这种模式,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履行时间较长,存在不能完全履行的风险,公司将根据实际执行情况,及时披露协议履行的进展情况;

 3、受不可抗力影响造成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业务保理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 年1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