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三环创一年新高

 在看涨稀土价格和高校体制改革驶入快车道的预期下,中科三环昨日大涨9.53%,收报17.81元,创一年新高,并位居沪深300成分股涨幅榜前列。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中科三环的权重占比为0.22%。昨日该股小幅高开于16.28元,开盘后一字走平,接近11点时开始缓慢爬坡,14时后一度触及涨停,尾盘震荡回落,最终日涨9.53%报17.81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科三环成交放出天量,日成交额高达19.87亿元,是前一交易日4.24亿元的4倍多。

 消息面上,华工科技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关于高校体制改革驶入快车道的表述,引起市场各方的热议。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高校相关企业体制改革也将加快,有利于企业提高经营实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中科院旗下的中科三环和中科曙光等也值得关注。

 另有分析认为,稀土价格有底部反弹迹象,进入12月稀土整合迫在眉睫,稀土子板块今年涨幅较小,目前市场资金充足,利好容易放大。具体到中科三环,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公司钕铁硼业务已经稳固确立了全球第二的产业规模和行业地位,进入到了稳定增长的产业发展周期,稀土资源的稀缺性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支撑了高估值。技术面上,考虑到中科三环在15-17元一线窄幅震荡已久,短期或有调整上攻需要。(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