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震荡不改整体向上趋势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3家看多,6家看平,1家看空;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3.00%,较前一周小幅回落3个百分点,但仍位于50多空平衡线上方,显示市场仍处于多头格局,后市或进入强势震荡。与上周相比,共有3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短期走势的看法,其中2家对中线趋势作了修正:(1)平→多,国都证券对中线趋势由看平调升为看多,对本周趋势持看平观点。(2)空→多,五矿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空翻多,对中线仍保持看多不变。西南证券则对中线趋势由空翻多,对本周仍持看空观点。

 总体而言,10家机构一致看好大盘中线走势,不少机构认为牛市已经开启或再次被确认开启。而多数机构也同样表示,由于股指短期涨幅较大积累了较多获利盘,因此市场短线将面临宽幅震荡,股指在2700点附近将有所反复,投资者应注意短线调整的风险。

 多头代表新时代证券指出,“大象起舞”已经成为市场的“新常态”,这种风格的转换有利于大盘继续上攻。预计在降息降准预期和改革红利继续释放等重大利好引领下,后市大盘有望向更高目标发起攻击。中线坚定看好后市,建议逢低积极吸纳蓝筹股。五矿证券强调,市场牛市氛围浓重,在资金面支持下后市仍具有想象空间,但同时应注意三方面的风险:短期乐观情绪一致性高涨;指数涨速过快;经济数据不佳可能引起市场波动。建议投资者在乐观氛围中多一份谨慎。

 对于本周行情的演绎,申银万国证券分析称周初A股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但周中以后短线资金增量可能减弱,股指将出现获利回吐、宽幅震荡。但调整性质属于技术性强势震荡,不会改变总体向上的基本态势及跨年度行情的展开。

 华泰证券表示周五7000亿的成交量再次确定牛市已经开启,按目前趋势发展,预期会有更多的资金入市,从而推动市场从结构性行情演变成普涨行情。该机构建议投资者站在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积极看待股市的发展路径,把握上升机会。

 民生证券提出后市需关注三方面的事项,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调控政策的定调;二是地方国企改革提速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三是银行、券商等蓝筹股的走势一旦走弱,注意获利了结。东吴证券表示,投资者需高度重视市场分化日益严重,后市若继续启动权重板块,则板块和个股的分化可能更加明显,甚至不排除权重急拉而中小盘个股急调的走势。因此建议投资者加大选股力度,紧随市场风格。

 ■ 一周多空分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