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战“二八行情” 基金调仓“急行军”
□本报记者 李良

 “银行、地产还能买么?”上周五收盘后,基金经理老王在微信群里闷闷地吼了一嗓子。

 11月以来,老王很焦虑。他执掌的基金,集中重仓的是此前炙手可热的中小盘成长股,但不料市场风向骤转,大盘蓝筹股的气势日盛一日,而成长股军团却日渐衰弱,令老王执掌的基金在11月份远远跑输大盘。老王的压力非常大,他迫切地需要一个新的指引。

 事实上,压力山大的不仅仅是老王,一众偏好中小盘股的基金经理们,都陷入了同样的窘境——沪深300指数每拉一根大阳线,对于他们都是痛苦的折磨。而反应在基金业绩上,则更是一种难堪:以沪深300指数为标杆,该指数11月份上涨了11.98%,而WIND数据显示,413只纳入统计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只有52只股基在11月份跑赢了指数,占比仅为十分之一强。

 在残酷的现实面前,部分基金经理率先逆转了思维。他们开始有步骤地减持此前重仓的中小盘股,转而大手笔地加仓蓝筹股,不仅追高银行、地产、券商等热门品种,也在布局钢铁、有色等低估值蓝筹。上海某基金经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市场趋势来看,增量资金的不断涌入、经济下滑背景下对政策刺激的预期等多重因素,将会不断利好蓝筹股行情,“二八行情”的演绎或刚刚开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