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口银行近2%股权寻买家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营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8905%股权日前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挂牌价格为11641.37万元。倘若项目成交,营口中板厂将出清对营口银行的全部持股。

 营口银行是一家大型国有参股金融企业,持股比例超过10%的企业共有3家,其中联昌银行(CIMB Bank Berhad)持有19.99%股权,辽宁群益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持有15.31%股权,辽宁金鼎镁矿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3.6%;此外,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财政局、沈阳嘉营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营口鑫磊置业有限公司、营口欣立耐材科技有限公司等持股比例在6%到2%不等。本次股权转让方为营口中板厂,其他原股东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营口银行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净利润9.9亿元;2014年前6月,营业收入为14亿元,净利润6.3亿元。以201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营口银行净资产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59亿元和61亿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1641.37万元。挂牌价格与此完全一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