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摸高凸显强势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对于美股市场来说,上周是充满“刺激”的一周。首先,日本宣布该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滑,这意味着日本经济正式陷入衰退,而日本政府也必将采取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受此刺激,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二显示出显著的上扬势头,并于上周三、四、五的交易时段连续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上周与投资者见面的美国经济数据优于预期,无论是新出炉的月度数据还是先行指标。更富戏剧性的事件还有几件:首先是美国国会参议院上周四以一票的差别驳回了基斯顿原油管道项目提案,但该提案明年初还将再度“过堂”;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晚些时候签署通过了“移民新政”,允许多达500万以上的非法移民加入美国国籍;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意外降息,加大了对本国经济的刺激力度。上述消息均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中对美国股市形成显著提振。

 上周的标普500指数上涨至2063.50点,连续第五周获得当周上涨,累计涨幅高达9.37%,这也是2011年11月以来最佳的连续五周涨幅。至此,标普500指数较10月18日创下的1820点的近期低点已累计上涨13.34%。此外,上周4次创下盘中历史新高的成绩也使得标普500指数在过去13个交易日中9次创下新高,此前唯一一次如此密集的“摸高”历史出现在1997年6月,当时该指数11个交易日中10次创下盘中历史新高,其中还有连续8个交易日创新高。

 本周四是每年一度的感恩节,美国股市因此将仅有四个交易日,其中本周五的交易结束时间还将提前3个小时。下周首先出炉的重要经济数据是定于周二发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幅修正值,预计该数据将由此前3.1%的初值被上修至3.2%。在当天晚些时候出炉的一系列9月全美房产数据之后,全美10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将在周三与投资者见面,预计该数据将环比下滑0.6%。同样在周三,衡量全美通胀水平的10月PCE数据预计将显示0.2个百分点的环比增幅。(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刘杨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