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好兑现获利回吐 H股指数下跌1.79%

 近年来,由于投资习惯、投资模式等因素的影响,A股的传统产业股走势渐趋低迷,大量拥有H股的A股股价随之震荡走低,甚至包括银行股等品种,招商银行等银行股的H股股价就远高于其A股,从而埋下了套利的种子。

 近期实施的沪港通就是最好的通道。所以,在沪港通政策实施之前,就有大量的热钱涌入那些A股股价低于H股的个股中,比如说银行股、保险股等品种,从而导致了这些含H股的概念股反复逞强,成为前期A股的核心品种。

 但一方面由于含H股概念股的持续大涨,使得A股与H股的价格差收敛,套利空间减弱;另一方面A股历来有利好兑现是利空的炒作思维。因此,一旦题材套现,那么,股价就会下跌。此次亦不例外。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实施,大量的获利盘蜂拥而出,使得含H股的概念指数大幅下跌,一周下跌1.79%。

 不过,庆幸的是,毕竟H股的估值优势依然清晰,尤其是拥有H股的银行股,目前的股息率仍然高达5%左右,市盈率只有5倍,市净率1倍,所以,持续调整之后,又有买盘介入。在上周末,含H股的概念指数有所企稳。只是考虑到当前含H股的A股,大多是资本密集型企业,与我国重工业、房地产投资等产业趋势密切相关。而目前我国重工业化已近尾声,房地产行业的景气度也有所下滑,这就意味着此类个股的股价想象空间相对有限。所以,含H股的A股股价可以企稳,但攻击力不足,可能是追求股息率的大型资本的最爱,但却并不是中小投资者的最佳投资对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