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3版:金牛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入英雄时代

 中信证券

 不遗余力地发展研究业务

 感谢中国证券报提供的这个平台,让卖方分析师有机会展示各自的研究实力。

 多年来,中信证券研究部始终坚持“激情、创新、整合、卓越”的价值理念,以独特的视角、专业的分析、及时而又前瞻的解读,每年为市场呈献约5000篇各类研究报告。这些凝聚着研究员们智慧和心血的产品,不仅能为投资者提供建议和信息,亦可为政策制定者献计献策。

 除了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中信证券研究部还为海内外各类机构客户提供形式多样的研究服务,包括调研、路演、会议、培训等。2014年以来,研究部连续举办“移动互联,决胜O2O”、“能源革命在中国”、“增长与改革”、“2014消费论坛”、“阳光下的并购实战”、“移动互联:中国故事”、“重剑无锋—新常态与债市大繁荣时代”等大型会议,以及LED专题会、机器人行业会议、新能源电池投资沙龙、金融创新服务论坛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客户,并受到一致好评。

 2014年随着香港与上海股票交易互联互通项目(沪港通)的推进,中信证券研究部联合里昂证券推出了沪港通系列报告,如:沪港通策略、沪港通选股:A股宝典(425只A股)、沪港通选股:H股宝典(152只港股),充分体现出中信证券研究部在A股和H股研究上的综合实力,以及转化为客户价值的优势。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当前金融改革的大背景下,中信证券研究部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发展研究这块业务,将金融创新作为券商发展的源动力体现于研究之中,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

 

 国泰君安

 努力成为“特色+品牌”的本土定价权领导者

 国泰君安研究团队能够荣获“金牛奖”五大金牛团队,首先要感谢广大投资者对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一直以来的认可;同时也要感谢公司的支持以及销售交易部和经纪业务线的协作,感谢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

 国泰君安研究团队坚持秉承客观公正、专业创新、以客户为中心的研究理念,研究、服务、策划通力并进。研究团队的各位分析师勤勉不懈,销售部门同事齐心协力,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证券研究服务,共同为国泰君安研究所的成绩做出贡献。

 过去一年中,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固定收益、金融工程以及各个行业公司研究领域均已形成各自相对完整的研究体系和研究框架,强调了哲学认识、学术应用与投资实战在证券研究中的统一,推出一系列特色产品,宏观团队率先提出“转型宏观”框架,策略团队创新提出“立体博弈”框架,成功预判此轮牛市,在大势研判的方向和时点把握上均做到市场最优;同时以策略为抓手,联合各研究团队,推出改革图强、埃博拉疫情、沪港通、“诺贝尔”奖猜想及受益标的等各类热点主题,均取得良好效果,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未来,我们将在传承以往研究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气质风格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研究服务,树立卖方研究标杆,努力成为“特色+品牌”的本土定价权领导者!

 

 申银万国证券

 融入英雄时代

 能获得“金牛团队奖”,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深感荣幸,对金牛基金经理的肯定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2014年股市有惊无险,展望2015年,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信心倍增的棋盘,很多问题值得探究。

 中国目前处于经济三期叠加的调整期,各项经济指标仍然在向下探底,但这并不妨碍一批又一批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企业涌现出来。无数事实告诉我们,中国正处于一个继往开来、英雄辈出的时代,他们将引领中国走向一个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时代,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2015年宏观经济方面,研究所的观点是“经济向下,改革向上”。展望2015年,从方法论上看,仍然是守住底线,加速转型。政策制定者仍需要在促改革、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求平衡。从最终判断上看,房地产市场出清,金融市场出清,三大改革落实,宏观经济更有可能呈现边破边立的格局。2015年A股投资策略方面,研究所认为,大类资产配置迎来权益类投资的英雄时代。

 在这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申万研究将继续坚持“独立、全面、严谨、前瞻”的研究风格,以培育“中国资本市场最优秀的百年研究咨询团队”为目标,与各家证券研究机构同仁一道,为中国改革开放新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4金牛研究团队

 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申银万国证券

 广发证券团队奖:金牛研究团队

 非常感谢中国证券报组织“金牛奖”评选活动,感谢各大基金公司、机构投资者把宝贵的一票投给广发证券研究团队!

 在这次评选活动中,我们在有色金属、采掘、新材料、交通运输等15个行业中有所斩获,同时也收获了金牛研究团队奖的荣誉,十分感谢大家的支持!

 虽然广发证券从事卖方研究仅仅三、四年,团队规模也只是与中型券商研究所相仿,但已经具备了大型券商研究所的实力,成为国内证券行业不可忽视的研究力量。过去这一年,卖方研究业务市场竞争仍然激烈,研究服务不进则退,这一奖项,不仅是对我们团队成员一年来辛勤工作的肯定,我们更是把它看作对整个团队的鼓励和鞭策。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识别风险、发现价值”的理念,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依托公司的综合实力和业务优势,以高水准的研究和高品质的服务回报客户!

 

 

 

 

 

 3金牛研究团队

 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申银万国证券

 

 

 

 海通证券研究所获奖感言:

 感谢客户朋友们对海通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证券报》金牛奖评委会,感谢大家对我们过去一年的扎实研究、积极服务客户及所取得进步的肯定!

 海通证券公司在证券市场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各项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快速有序推进,业务结构日益优化,成为国内最具创新活力和竞争优势的券商之一。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下,海通研究所也逐渐成为研究员的优秀平台,创造价值的能力日益突出;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能力快速提升,研究产品的质量、研究服务的效率、研究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得到内外部客户的广泛认可。

 在不断取得进步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研究产品的深度、广度,研究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等方面仍有提升的空间。海通研究所将继续在研究团队人才队伍建设、研究产品和服务更贴近市场需求、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以更国际化的视野提供研究基础和支撑等方面做更大的努力。投之桃李,报以琼瑶。期待来年以更好的成绩和进步回馈大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