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策略汇

 ■债市策略汇

 利率产品

 信用产品

 海通证券:

 国开债套息价值突出

 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贷款利率仍高,央行各类创新工具对降低利率效果不明显,判断未来央行或正式下调存贷款利率。泰勒规则下与GDP和通胀对应的7天回购利率均值应在2.5%左右,判断未来央行仍将继续下调正回购利率,仍会继续创新工具。短期维持R007中枢在3%左右的判断不变。宽货币的道路还很漫长,支撑利率债牛市。未来随着货币政策宽松延续,货币利率还有下降空间。国开债杠杆套息与互换利差套息价值突出,短期内10年国开债利率或在4%左右波动,2015年或将降至3.8%以下。

 平安证券:

 更看好政策性金融债

 央行三季度以来的货币政策操作具有延续性,短期来看,降准降息依然概率很小,但央行依然有可能通过正回购利率和SLF及MLF的价格引导短期资金价格下行,短期流动性的环境依然较为宽松。当前央行14天正回购利率为3.4%,3个月期MLF的利率为3.5%,不排除央行未来有进一步下调短期利率的可能。未来几个月,通胀水平仍有可能出现比9月份更低的情况,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依然将维持小幅下行的势头,由此我们倾向于认为利率债收益率依然有下行的空间,投资机会犹存,利率品种中相对看好政策性金融债的走势。

 信用产品

 银河证券:

 维持杠杆息差策略

 10月CPI同比增长1.6%,与上月持平,符合市场预期,四季度通胀压力不大。后续资金利率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但是空间已经不大。预计资金面在四季度将维持稳中偏松格局,利好信用债。维持杠杆息差策略,但需要挑选票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个券。产业债投资机会在于挑选行业风险溢价比较明显的行业中的优质个券;城投债的筛选思路为挑选低等级的,但纳入政府一般债务确定性较强的,公益性质的城投债。

 上海证券:

 高低等级均可适当增配

 从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的表态来看,未来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流动性总体无忧。近期高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全线下行,但信用利差保持平稳。当前信用风险已经从市场的焦点中退出,信用风险仅体现为个别债券的风险,并没有形成系统性的风险,而且近期经济走势平稳、没有明显转变,因此,我们认为信用利差也将以平稳波动为主。另外,由于充裕的流动性格局仍将有利于债市走暖,信用债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在债券配置上,高低等级信用债均可适当增加配置。

 可转债

 兴业证券:

 稀缺性日益突出

 股市的强势表现将给转债带来整体性机会。由于主题性转债不断触发赎回而退市,但供给速度仍然偏慢,转债的稀缺性将日益突出,转债估值有望提升。在中小盘转债价格已经较高的背景下,大盘转债也将出现吸引力。因此,在关注确定性中小盘转债的同时,建议积极布局大盘转债,权重股的上涨将给大盘转债带来机会。中盘转债中,国电、东方、国金、重工、传媒等个券均是热点题材,但目前部分转债(国金、东方、国电)的价格偏高。小盘转债中,久立触发赎回可能性增加,通鼎、齐峰转债可继续持有。

 中金公司:

 普涨时间段正过去

 纯债市场持续大涨后,转债市场面临的机会成本大为降低,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博取超额回报的重要性仍较高。当然,转债绝对价位均已经普遍不低,从风险收益特性上对股市走势的依赖度较高,风险防范能力降低。转债进入了新阶段,一方面是股指创下近两年新高,市场风格正在出现微妙变化;另一方面转债市场基本实现了轮涨,估值洼地已经不明显。因此,战略上仍看好并着力寻找结构性和板块轮动机会,操作上开始要求 “有所为有所不为”,普涨的时间段正在过去。个券方面,建议在核电、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沪港通等板块中埋伏超额回报机会。(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