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55 证券简称:贵人鸟 公告编号:临2014-40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贵人鸟(厦门)有限公司
转让房产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4年10月29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贵人鸟(厦门)有限公司转让房产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37),公司全资子公司贵人鸟(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厦门”)将其持有厦门市湖里区泗水道629号101单元、102单元以及103单元房产转让给贵人鸟(泉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投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317.75万元。

 2014年11月10日,每经网刊登了《贵人鸟“六折”市价转让房产 实控人亲戚接盘》并被多家媒体转载,现就报道中提到的问题补充公告如下:

 一、关于买卖的原因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壮大以及公司更多的职能部门由晋江搬往厦门,公司厦门办公所在地翔安商务大厦原有的三层办公楼不能满足公司的办公需要。为满足人员办公需要,公司拟通过购买新的办公楼用于办公,为此贵人鸟厦门多次与厦门翔发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发地产”)就购买翔安商务大厦的其他楼层用于办公进行协商,而此时翔安商务大厦只剩下1-3楼没有卖出,其中2楼、3楼房屋用途为办公,一楼为整栋大楼的配套,其中101单元批准房屋用途为加工间,102单元批准房屋用途为咖啡厅,103单元批准房屋用途为银行。翔发地产要求如若购买则1-3楼同时购买,同时将1楼作为整栋大厦的配套,为满足公司办公需求,公司购买了翔安商务大厦的1-3楼。

 翔安商务大厦位于厦门五缘湾商务营运中心,此地主要为写字楼区,贵人鸟厦门在购买二三楼后即开始对二三楼装修并用于办公,同时拟将一楼以市场价格出租给第三方用于咖啡厅、餐饮等,因翔安商务大厦所在写字楼区的特征,如若有人租用该地用于餐饮,只能提供周一至周五的每日午餐,虽经公司半年多的招商,一直未能寻找到能够接受按照市场价格租赁的承租方。

 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避免公司遭受更大的损失,贵人鸟厦门在完成1楼房产的产权证办理后即将持有厦门市湖里区泗水道629号101单元、102单元以及103单元房产转让给关联方贵人鸟投资,由贵人鸟投资负责运营一楼作为整栋大楼的配套。

 二、关于交易价格的公允性

 贵人鸟厦门自2013年初开始与翔发地产协商购买办公楼事宜,并于2013年3月20日向翔发地产支付595万元定金,因政府审批时限较长,所以直至2014年初贵人鸟厦门才与翔发地产签订1-3楼房产买卖合同并于2014年2月14日支付购房款,购买价格为1万元每平方米,贵人鸟厦门于2014年10月收到了翔安商务大厦1-3楼的产权证。因无法将1楼以市场价格出租给第三方,为避免更大的损失,贵人鸟厦门参考其与独立于关联方的第三方发生非关联交易价格同时参考政府认可该区域的写字楼二手房交易价格,最终确定转让价格为1万元每平方米。

 三、特别提示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本公司发布的信息请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发布的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1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