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尔尼预计中国
电子商务规模年增25%
张枕河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11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物流挑战》研报中指出,未来几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预计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从2014年的3900亿美元增至2017年的7180亿美元。

 报告指出,中国网上购物发展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网上购物者增加,购买能力增强,网络安全性加强。此外,尽管目前消费市场在地域上比较集中,前10大网购城市均为沿海城市,但中小城市的网购者数量增长更快。科尔尼公司合伙人吴明方表示,“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地域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可靠、一致的服务和递送能力将成为主要竞争优势。”中国高品质物流供应商的稀缺通常会使网商面临以下问题:延迟、损坏和丢失、快递员态度差、缓慢的货到付款(COD)流程、低效的退货程序及无法提供诸如简单安装或试穿之类的特殊服务。

 为应对挑战,网商有三种解决方案:自建网络、外包给第三方、合伙制和收购现有供应商。科尔尼公司董事颜志伟表示,“网商要选择哪类方案取决于其物流规模。若某城市的日送货量少于500单,那么部署一支自建送货团队,每件包裹递送成本为人民币15元(2.2美元)或以上。若这个城市的日送货量达10000单以上,那么就可以使每件递送成本降至人民币2元(0.3美元)以下。”(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