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沪港通”将开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统蓝筹受提振

 从昨日市场格局来看,传统蓝筹股和消费股是资金热捧的对象,以建筑、交通运输为代表的二线蓝筹板块涨幅居前,占据第一梯队位置,非银金融和银行为代表的一线蓝筹板块处于涨幅榜第二梯队,食品饮料、家电和汽车等消费类板块则居于第三梯队。由此可见,资金嗅觉相当敏锐,“沪港通”开通的消息一出,便迅速做出反应,追逐传统蓝筹板块和大消费板块。

 “沪港通”开启,海外投资者可借道“沪港通”进入A股市场,从QFII和海外投资者的投资偏好来看,他们更青睐传统的蓝筹股和稀缺的消费股,在“沪港通”开通后,此类品种的投资机会较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首先,相对于H股而言,A股传统行业的蓝筹股具备较显著估值优势,有望获得外资入驻。一方面,从两地上市的A+H股来看,A/H溢价指数仍较低,A股折价幅度较大的板块主要集中在金融、建筑等传统周期板块中;另一方面,对港开放的A股与H股比较而言,A股估值优势主要集中在银行、汽车、公用事业等行业。此外,受益于“沪港通”的开通,券商股经纪业务量有望显著提升,该板块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其次,从总体数量来看,对港开放的A股数量为568家,远大于H股的195家,覆盖了更多的中国内地上市公司,从上市公司分布上看,A股在零售、食品饮料、耐用消费品、消费服务等行业的数量显著超过H股,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投资标的。对港股投资者而言,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行业的标的稀缺性较明显,此类品种有望成为港股投资者积极配置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