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指有望突破24000点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港股市场近期面临的外部环境较为有利,一方面,美股市场自10月中旬以来持续扬升,并再创历史新高,美联储在结束QE操作之后,加息预期并不明朗,而亮丽的美企三季度财报成为短线推升美股的主要动力;另一方面,内地A股延续强势,尽管经济数据及通胀数据均较为疲软,但央行流动性的释放还是在较大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人气。就港股本身而言,在外围普涨的背景下,近期表现得反而比较疲软。

 “沪港通”正式起航的消息令本周一港股大幅高开,恒指开盘即冲破24000点大关,盘中窄幅波动,尾盘沽压涌现,24000点得而复失,最终收报23744.7点,上涨194.46点,涨幅为0.83%;大市交投显著放大,共成交920亿港元。衡量港股市场避险情绪的恒指波幅指数扬升4.32%,报16.9点。

 中资股整体跑输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仅分别上涨0.73%和0.28%。由于内地A股显著跑赢香港H股,导致恒生AH股溢价指数大幅扬升1.57%,报100.83点,创出今年2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在全部268只“沪港通”港股投资标的中,上涨个股数量达到186只,下跌个股数量仅为64只。其中,在含A股的H股方面,呈现两极分化的格局。一方面,部分AH比价低于1倍的权重H股承受比价效应带来的压力,万科、海螺水泥、中国太保、中国平安H股9日均出现逆势下挫,这也是9日港股大市高开低走并且显著跑输A股市场的原因;另一方面,部分高AH比价的中小盘H股则受到市场追捧,统计显示,9日AH比价超过1.8倍的8只H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浙江世宝、山东墨龙、经纬纺机、东北电气、新华制药、上海电气、一拖股份、大连港。就后市而言,预计短期内比价效应仍将发挥作用,H股市场将呈现分化格局,而长期来看,在比价修复到一定程度之后,H股将与A股体现出较强的联动性。

 从9日各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随着国际油价的小幅企稳,资源股也出现反弹,恒生原材料业指数与恒生能源业指数分别上涨3.68%和0.93%。该类股份近期的累计跌幅较高,考虑到美元指数的中长期向上走势,预计资源股短线的反弹仍难改中长期走弱的趋势。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出,该行将2015及2016年布伦特期油价格预期分别下调至每桶82美元及87.75美元。该行指出,油业股价自9月绝对值已跌16%,跑输大市11%,反映油价疲弱,料油股短期会因为油价在2015年再跌而进一步下跌。

 展望港股后市,尽管周一恒指呈现高开低走,但考虑到美股及内地A股的强势环境,以及港元汇率近期转强所反映出的热钱流入的态势,预计恒生指数有望延续前期的反弹势头,24000点压力短期或可突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