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洪章:加强亚太地区金融合作
中国银行业盈利增速放缓料成“新常态”
中证报APEC会议报道组

 中国银行业盈利增速放缓料成“新常态”

 □中证报APEC会议报道组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期间,参会嘉宾、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应加强亚太地区金融基础设施、机构及业务合作,促进区域金融融合,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APEC经济体应逐步放宽金融准入限制,降低互设金融机构门槛,提高监管审批效率,改善金融结构和服务,加快债券市场发展。

 对于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王洪章称,QE退出对我国经济负面影响有限,但要高度关注可能引发的国内流动性压力加剧、外汇储备“缩水”等风险。他表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银行业盈利增速有所放缓可能成为“新常态”。

 促进区域金融融合

 中国证券报:作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首批理事及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代表,你对亚太地区工商业发展有何建议?

 王洪章:近年来,在亚太各经济体共同努力下,亚太地区经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促进了区域内资金、货物、人员的流动,区域一体化发展加速,这将为区域金融合作带来更大的机遇和发展前景。然而,与促进亚太地区经贸往来的需要,与亚太经济金融一体化的目标相比,区域金融合作仍显薄弱,需不断加强。

 我建议,加强亚太地区金融基础设施、机构及业务合作,促进区域金融融合,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发展。(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