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信用债涨势放缓
张勤峰

 10日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强势,个券市价涨多跌少,但利率下行步伐有所放缓。

 企业债方面,城投债继续以上涨为主,产业类品种则出现一定回调。城投类如主体AA的11丹东债收盘到期收益率下跌11.76bp,AA的10楚雄债跌2.82bp、11永州债跌8.53bp。产业类如AA的11蒙奈伦上涨6.24bp、11新光债涨1.26bp。

 公司债涨势明显放缓,活跃品种如AA的11庞大02收益率涨8.57bp,11凯迪债涨5.72bp。高收益品种如AA的11中孚债收益率涨5.28bp、AA-的11柳化债持稳、A的10银鸽债续跌25.37bp。

 研究机构报告指出,虽然近期债券利率大幅下行,但债市牛市格局仍然很难发生改变。需要注意的是,当前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环境让一些低等级信用产品收益率也出现了大幅下行,然而未来经济快速回暖的可能性不大。在经济底部波折中,部分低等级信用债的信用风险可能会出现暴露,投资者需警惕存在这方面风险的行业和个券。(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