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与会工商界代表建议
制定私营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政策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组委会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10日在峰会闭幕式上表示,此次峰会达成了许多共识。与会工商界代表建议各经济体研究制定私营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的相关政策,全面实现亚太互联互通和联动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各经济体支持建设亚太开放创新平台,促进全球价值链发展合作,充分发掘经济增长新动力,实现平衡增长。

 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题为“亚太新愿景:创新、互联、融合、繁荣”。姜增伟说,围绕峰会主题和议题,与会工商界代表展望了世界和亚太经济发展前景,呼吁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继续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和自由化水平,共同构建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

 他表示,此次峰会参与规模空前,创造了新纪录。亚太经合组织11个成员经济体和其他4个经济体的领导人、3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演讲,与工商界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共有来自12个国际组织、38个经济体的约15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从2000年开始,中国每年都派企业家代表团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