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EPS设备购销意向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14-065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EPS设备购销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日前分别与佛山市南海区嘉广隆不锈钢有限公司、佛山市粤富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各签订了2台EPS设备的购销意向书,合计共4台EPS设备。该意向书的签订意味着市场对公司EPS设备的认可。

 待进一步协商和落实后,双方将另行签订正式的设备采购合同,正式合同签订后,公司将及时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备查文件

 《EPS设备购销意向书》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1月10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14-066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EPS设备购销意向书的

 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1月11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了《关于签订EPS设备购销意向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65),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内容不完整,现补充内容如下:

 一、购销意向书签署概况

 1、2014年11月10日,在浙江省富阳市,公司分别与佛山市南海区嘉广隆不锈钢有限公司、佛山市粤富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设备购销意向书》,意向书的标的为2台EPS设备,合计共4台EPS设备。

 2、本《设备购销意向书》仅为意向协议,正式合同尚需双方确认并提交双方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手方初步介绍

 (一)、佛山市南海区嘉广隆不锈钢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萧上康

 2、主营业务:不锈钢带。加工。(法律法规规定须经审批的,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

 3、注册地:佛山市南海区大沥兴贤第二工业区

 (二)、佛山市粤富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1、法定代表人:李园

 2、主营业务:加工、产销:不锈钢制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注册地:佛山市南海区官窑南浦村

 (三)、上述2家企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交易

 (四)、本次EPS《设备购销意向书》是公司首笔业务,之前并未发生类似业务。

 (五)、随着环保压力的增加,钢材酸洗法越来越不适合现在的要求,因此钢材加工型企业必须寻求新的技术和设备来替代酸洗,而公司的EPS技术就是替代酸洗的最佳方式。经过初步了解,公司认为上述2家企业具有相应的履约能力,公司也会积极的推进正式合同的签订。

 三、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1、交货日期不晚于2015年11月30日;

 2、《设备购销意向书》成立后六十日内,如协商一致的,双方将另行签订正式的设备采购合同。待正式合同签订后,公司将另行公告正式合同的主要内容。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EPS设备由公司和美国 The Material Works, Ltd.(以下简称“TMW”)合资的杭州泰恩达金固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核心技术人员是美国公司派遣,能在约定的时间内完成生产。

 2、本意向书对公司今年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没有影响,若签订正式的采购合同,则会对2015年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影响;

 3、本意向书的EPS设备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显著不同,进入该领域主要是因为:公司主要原材料是钢材,在钢材使用和存储的过程中,都会发生氧化生锈的情况。按照传统工艺,处理钢材生锈就需要采用酸洗等手段,但酸洗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 EPS 技术就是替代酸洗的最佳途径。据测算,通过 EPS处理钢材表面的成本和酸洗处理的成本一样,公司相信 EPS 将最终替代钢材表面酸洗这一工艺。通过引进 EPS 技术,不仅能为公司提供原材料表面处理,降低成本,也是公司升级转型并向原材料上游延伸的重要途径。中国的钢材产量及需求量处于全球首位,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钢材厂和开平厂,这都是 EPS 设备潜在的客户群,而公司作为中国地区唯一的授权许可方,对 EPS 设备及技术拥有垄断性。

 五、风险提示

 1、本《设备购销意向书》仅为意向性协议,法律效力及对交易双方的约束力较低,正式合同的签订时间、合同金额、实际执行金额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本《设备购销意向书》中的EPS设备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存在显著不同,公司进入该新的业务领域,在技术研发方面对外方TMW的依赖性较大,因此合同执行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11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