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丝绸之路概念领涨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近期,“一带一路”相关利好消息频传,带动A股市场中丝绸之路概念热潮涌动。昨日,Wind丝绸之路指数涨幅达到5.02%,再度刷新历史新高,领涨各概念指数。

 消息面上,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据亚洲开发银行测算,2020年以前亚洲地区每年基础设施投资需求高达7300亿美元。

 此外,新疆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洪川11月8日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中心建设高层研讨会上表示,新疆将着力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计划将之纳入新疆金融业十三五规划。

 受上述消息带动,昨日丝绸之路指数开盘后就快速拉升,随后稍许休整后继续冲高,触及日内最高点及历史新高点——1391.97点,涨幅超过了6%,后市延续高位震荡,至收盘涨幅回落至5.02%。同时,新疆区域振兴指数也大涨了4.67%。板块内的成分股昨日全部实现超过2%的涨幅。其中,国际实业涨停,新疆城建大涨9.90%,天山股份、西部建设等个股的涨幅均超过了5%。

 自10月底以来,丝绸之路概念就踏上了新一轮快速增长通道,丝绸之路指数从10月24日的开盘点位1181.90点开始快速攀升,至昨日触及新高点1391.97点,涨幅超过了17%。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一带一路”进入了务实合作阶段,相关概念股的行情有望随着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发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