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尔森旗下优势基金
连续两月重挫
杨博

 彭博10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华尔街知名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旗下的优势基金(Advantage fund)10月份净值下跌14%,此前的9月下跌8%,今年以来累计跌幅高达25%。

 保尔森优势基金是一个事件驱动基金,主要关注包括企业分拆、收购、破产重组及股票回购等在内的企业事件。该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占保尔森公司全部资本的16%,其中大多数资金来自保尔森个人资产,约四分之一来自于客户。

 据悉,保尔森优势基金业绩不佳主要是由于其押注的一宗制药商合并交易失败,以及在“两房”优先股上的投资失利。

 除优势基金外,保尔森旗下的其他多个基金同样表现不佳。监管文件显示,保尔森优势增强基金(Advantage Plus fund)在9月下跌10.6%,截至9月底的今年内累计跌幅达到14%。保尔森信贷机会基金9月份下跌3.7%,10月份下跌6.8%,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3.4%。

 由于成功押注美国房地产市场崩盘,保尔森在2007年获利150亿美元,并因此一战成名,其管理的基金吸引了数百亿美元资金。(杨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