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燃煤锅炉改造利好亿利能源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近日发布,提出到2018年,推广高效锅炉50万蒸吨,完成40万蒸吨燃煤锅炉的节能改造,高效燃煤锅炉市场占有率由目前不足5%提高到40%等。市场人士认为,以微煤雾化为核心,以智慧能源和环境修复为两翼,战略转型清洁能源的亿利能源将迎来发展良机。

 伊利能源近年来发力煤炭清洁利用行业,主推“微煤雾化”技术,以此为基础发展智慧能源、环境修复业务。市场人士预计,在燃煤锅炉节能改造推进下,亿利能源的“微煤雾化”具备推广前景。

 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公司“微煤雾化”技术较一般煤粉锅炉可节煤30%、节电20%、节水10%。在废气排放方面,“微煤雾化”超过国家最新天然气锅炉标准,烟尘10mg/m3,二氧化硫25mg/m3,氮氧化物98mg/m3。

 此前,国家要求2014年淘汰5万台小锅炉、2015年淘汰20万蒸吨旧锅炉,推广25万蒸吨新锅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