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预算摊派增多 英国威胁“退欧”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8日在布鲁塞尔闭幕的欧盟财长会宣布,欧盟财长们已经同意在公平和完成对2014年预算修改草案及2015年预算草案谈判的前提下,允许成员国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支付增加的欧盟预算摊派款。

 欧盟委员会负责预算与人力资源的委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8日称,欧盟对今年的预算做了非同寻常的修改。去年调整幅度仅为3.6亿欧元,今年则高达95亿欧元。

 欧盟预算主要来自商品关税、增值税和各成员国贡献的大约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1%的摊派款。由于会计规则改变,并且英国、荷兰、意大利、希腊和塞浦路斯经济增长好于预期,欧盟近期调整了2014年度预算成员国摊派方案,这些国家被要求追加支付摊派款,且必须在今年12月1日之前付清,其中荷兰被要求增付6.42亿欧元,英国被要求增付21亿欧元。而法国和德国则可分别获得约10亿欧元和8亿欧元的退款。此次调整是根据1995年以来的成员国经济状况,依照新的会计规则重新计算后得出的。

 不过,经过谈判,欧盟允许包括荷兰和英国在内的相关成员国将缴款期限推迟到2015年9月1日,比此前要求的12月1日推迟了9个月。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称,英国政府为该国争取到一次“胜利”,英国应缴纳的欧盟预算补充付款金额被减半,并获得了付款截止期的延长。这份账单将在未来一年内分两期缴纳,英国实际支付的数字将是8.5亿英镑。欧盟要求的一部分补充付款将由未来英国可以得到的预算摊派的返还资金来抵扣。

 另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由于为感觉在欧盟预算问题上受了“委屈”,英国威胁退出欧盟。英国首相卡梅伦8日表示:“英国人民是时候选择是否脱离欧盟了”。华尔街金融机构则已经开始为英国退出欧盟做准备,拟将部分在伦敦的金融活动转移到爱尔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