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范剑平:增加实物资产配置比重正当时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在11月8日举办的“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南京站)”活动现场,国家信息中心博士后导师主席团执行主席范剑平表示,今年美元增值,一方面是美国经济率先复苏,停止量化宽松政策;另一方面是欧洲、日本经济复苏缓慢,欧元、日元贬值,这有可能给大家带来黄金投资机会。如果黄金每盎司跌破1100美元,就有投资价值,高于1100美元只有消费价值。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各国都实施宽松政策,未来可能出现大通胀,因此,减少货币资产配置比重,增加实物资产配置比重是当前较好的防患于未然的举措。

 范剑平表示,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制定的GDP先行指数测算,未来6个月经济仍有下行压力,四季度GDP增速明显回升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同比增速在7.3%左右,原因主要是房地产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已经形成。

 针对市场关心的房地产市场情况,范剑平表示,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将继续下降,预计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长10%。影响未来房地产走势的因素主要看两大指标:一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有没有积极性购置土地;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后有没有积极性开工。从这两个指标看,未来房地产投资增速会进一步下滑。货币政策刺激的减弱以及人口流速的放缓,导致房地产市场需求减弱,房地产市场供求变化明显。

 范剑平表示,四季度经济放缓的原因主要是受房地产市场回落影响。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9月房地产市场指标与8月相比均为下降。尽管9月底央行出台了放松限贷政策,但从当前市场看,购房需求不大。如果说过去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的发动机,现在这个发动机再怎么修都不可能像过去一样发挥强劲作用。因为中国城镇家庭户数已超过预期拐点,而房屋套数超过家庭户数,供过于求局面已经形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