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级B份额将成
中产理财利器

 王咏辉认为,未来2-3年,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将经历汇率市场化和利率市场化的巨大变化,鹏华基金将不断推广使用指数型量化基金,来帮助投资者实施资产配置策略和行业轮动策略,而各类分级B份额更加适合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激进类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鹏华基金的行业指数分级基金产品布局领先一步,这样的行业指数产品有哪些投资优势?未来有哪些产品规划?

 王咏辉:鹏华基金已经发行了5只行业指数基金,分别是鹏华中证800地产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信息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800非银行金融指数分级基金和鹏华中证资源指数分级基金。近期,鹏华基金还将完成注册市场首只中证传媒指数分级基金。将来,鹏华还将考虑发行更多的指数分级基金,不断给投资者提供清晰、透明的指数型量化投资工具。

 为了满足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国内行业指数分级基金正逐步向多元化和纵深化发展,鹏华基金将不断挖掘并发行投资者需要的指数分级基金,确保鹏华指数分级基金具有清晰的目标客户定位和鲜明的产品特点。同时在指数分级基金的申购费率上,鹏华指数分级基金的申购费较低,也给投资者提供了低成本介入的通道。

 中国证券报:近期市场风格转换明显,主板指数走势强于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具体到对鹏华的指数分级产品的操作,你对投资者有哪些建议?

 王咏辉:未来2-3年,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将经历汇率市场化和利率市场化的巨大变化,从量化投资的角度分析,未来投资者的主要投资策略将从传统趋势交易转变为资产配置策略和行业轮动策略,鹏华基金将不断推广使用指数型量化基金,来帮助投资者实施资产配置策略和行业轮动策略,例如通过鹏华沪深300ETF、鹏华中证500指数LOF、鹏华中证800地产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信息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国防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800非银行金融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资源指数分级基金等等,来进行资产配置。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数据显示,中国股市经过20多年的超速发展,截至今年10月底,股票账户数(包括个人和机构)超过1.7亿户,该类账户的客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激进类投资者。对于这样的投资者来说,各类分级B份额是不错的投资工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