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推进智能语音产业
科大讯飞获扶持
李香才

 11月6日,《安徽省智能语音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发布。规划提出,力争到2017年,语音互联网产品用户达到10亿、科大讯飞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亿元、语音技术应用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着力打造以科大讯飞公司为龙头的语音产业,把语音产业培育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把安徽省建设成为全国语音产业发展示范区域。

 根据规划,安徽将在汽车电子、家电、手机、呼叫、教育与文化、玩具等多个产业推进智能语音发展。规划提出,重点支持科大讯飞公司等语音企业与奇瑞、江淮等汽车企业在前装领域的合作,与歌华、好帮手、路畅、华阳、凯越、中科博泰、新科、凯立德、高德等国内主要导航设备提供商、导航软件提供商、地图厂商在后装领域的合作。同时,依托安徽省汽车工业基础,联合奇瑞、江淮、科大讯飞及第三方汽车电子设备商成立合资公司,优先向奇瑞、江淮标配汽车语音导航及多媒体设备产品,深化智能语音技术在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力争到2017年前装市场营业收入达到80亿元,后装市场达到20亿元以上。

 电视产业方面,安徽将重点推进以语音应用为亮点的新型语音交互智能电视和机顶盒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应用。继续深化科大讯飞公司与TCL、海信、长虹、康佳、创维、海尔六大电视厂商以及新兴电视厂商联想、小米的合作,重点支持科大讯飞公司与海尔、康佳、长虹等共建语音联合实验室,推动科大讯飞公司核心技术在各厂商平台中的全面使用,逐步建立以语音为中心的产业生态圈。

 手机产业方面,推动科大讯飞与联想、华为、中兴等主流厂商的战略合作,力争到2017年实现各类型语音智能手机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玩具产业方面,重点支持群兴玩具、奥飞动漫、星辉车模等企业与安徽省语音企业的深入合作。(李香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