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1558 股票简称:华锐风电 编号:临2014-074
债券代码:122115、122116 债券简称:11华锐01、11华锐02
关于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偿债举措进展情况的公告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2011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2014年第三次债券持有人会议于2014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要求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披露偿债举措相关信息的议案》。作为本期债券的受托管理人,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受托管理人”)勤勉履行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现就华锐风电的偿债举措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华锐风电在2014年10月30日发布的《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咨询事项及公司答复情况的公告》中称:“公司在《2013年年度报告》、《关于2013年年报事后审核意见的回复公告》中,对公司解决2011年第一期公司债券回售资金需求压力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披露,包括:采取一切可能的合法手段催收货款;积极争取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拓宽资金来源,开辟多样化融资渠道;加大资产处置力度,争取尽快回笼资金;储备专项资金作为债券备兑资金使用等。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关于华锐风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拟购买公司2011第一期公司债券有关事项的说明及风险提示公告》,对于上述偿债措施的执行情况以及后续举措进行了披露。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其他偿债方案和措施,同时正在与公司主要股东沟通、争取股东支持。相关偿债方案确定后,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及时予以公告。”

 华锐风电在2014年10月31日发布的《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中称:“资金问题已经成为公司当前经营中面临的最为严峻的困难,导致公司的经营风险及公司债券违约风险不断加大。尽管公司前期已尝试多项保障资金安全的措施,但未能取得预期效果。今年1-9月,公司未能新增银行贷款,在手授信额度的使用也受到各种限制。今年1-9月,公司回款242,05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9,029万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20,172万元,比年初下降了191,370万元。截至2014年10月28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27,627万元,扣除保证金等不可动用资金,可用于偿还公司债券的资金59,281万元。为应对资金问题并避免公司债券违约,公司在前期已有措施的基础上,正在研究其他更为有效的措施和方案,同时与主要股东进行沟通,希望获得公司股东的支持。相关措施和方案受到时间和外部条件制约,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尚存在不确定性。鉴于相关风险因素的客观存在,公司目前难以对债券代码为“122115”的相关持有人如果在2014年12月行使回售选择权时本息能否按期足额兑付作出准确判断。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受托管理人始终密切关注华锐风电的资信状况。华锐风电于2014年8月30日披露半年报后,受托管理人经研究后迅速采取行动,于9月5日向华锐风电正式发函要求其为本期债券追加担保。此后,受托管理人主动提出在9月17日召开的债券持有人会议上增加关于要求华锐风电追加担保的议案,并最终经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会后,受托管理人与华锐风电就追加担保事项保持密切沟通,包括就具体方案和操作细节提供建议,并时刻敦促华锐风电加快工作进度。2014年9月19日、10月11日、10月14日、10月23日、10月31日,受托管理人已先后五次向华锐风电正式发函要求其尽快完成工作。据华锐风电内部评估,为本期债券增加担保需经华锐风电包括董事会在内的各项审议程序批准,华锐风电将择期履行相关程序并及时公告。受托管理人将继续督促华锐风电尽快完成追加担保的内部程序、提供用于追加担保的资产清单和办理追加担保的有关手续。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