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道琼斯
国际金融中心指数发布
高改芳

 最新一期的“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14)”(简称IFCD Index)6日在上海发布,全球综合竞争力最强的十大国际金融中心新座次出炉:老牌国际金融中心纽约和伦敦牢牢占据前两强席位,上海依旧保持较强的发展潜力,上升一位与香港并列第五,而北京成长发展速度加快,五年来首次进入前十队列,位居第九位。

 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在发布会上表示,编制发布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等系列指数产品,是新华社打造金融信息服务“国家队”、推进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争取话语权、壮大软实力的有效途径。

 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由新华社联合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责任公司打造,这已是第五次发布。基于IFCD Index综合评价体系,2014年排名前10位的国际金融中心分别为:纽约、伦敦、东京、新加坡、香港和上海(并列)、巴黎、法兰克福、北京、芝加哥。(高改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