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1月0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清所将推自贸区铜溢价掉期业务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11月5日,由上海清算所、上海有色网联合举办的“航运及大宗商品创新业务沙龙——自贸区铜溢价掉期中央对手清算业务专场”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上海清算所财务总监陈光表示,上海清算所紧紧围绕上海自贸区建设研发创新清算业务、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可行性,目前计划首先推出自贸区铜溢价掉期中央对手清算业务。在此基础上,上海清算所将推出更多以跨境人民币计价的场外航运及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同时尝试实现境内外大宗商品人民币市场的联通。

 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倪峰副总经理表示,2013年上海自贸区内的大宗商品贸易额达660亿元人民币左右(数据不含海外、离岸交易)。2013年3月自贸区管委会、自贸区联发和上海有色网共同推出洋山铜溢价指数,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和认可。

 自贸区铜溢价掉期是以自贸区洋山铜溢价指数为标的、以跨境人民币进行计价、清算、结算的大宗商品金属衍生品,由经纪公司帮助达成交易,通过上海清算所提供中央对手清算业务。铜溢价掉期协议规模为5吨,协议期限为当月起连续十二个月度协议,最终结算价格为当月每日洋山铜溢价指数的算术平均值。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