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48 证券简称:上实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4-35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实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银宏春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银宏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嘉兴银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由该合伙企业作为普通合伙人,上海实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银宏春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誉德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共同设立银锐战略股权投资基金。银锐战略股权投资基金规模拟定人民币1.31亿元。

 ●投资金额

 上海实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嘉兴银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拟认缴人民币35万元,在银锐战略股权投资基金中拟认缴人民币4000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1. 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了寻求战略新兴产业的股权投资机会,公司于2014年10月27日召开总裁办公会议,审议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上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上海实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实锐投资”)出资人民币35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LP),与北京银宏春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银宏春晖”)、中国银宏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宏”)共同设立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暂定名“嘉兴银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银锐管理”)。并由银锐管理作为普通合伙人(GP),与实锐投资、银宏春晖及誉德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誉德能源”)发起设立银锐战略股权投资基金(暂定名,简称“银锐投资基金”),基金规模拟定人民币1.31亿元,实锐投资拟认缴人民币4000万元。

 2. 董事会审议情况

 此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董事会审议。

 3. 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1. 中国银宏

 中国银宏成立于1998年,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现隶属于永泰红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是以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为主的专业投资管理公司,是国家产业引导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目前管理基金规模约人民币30亿元。

 2. 银宏春晖

 银宏春晖成立于2013年,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是中国银宏旗下投资管理公司之一,经营范围是投资管理与咨询服务。

 3.誉德能源

 誉德能源成立于2004年,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公司性质为中外合资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能源节能技术咨询和服务,与环保节能技术相关的材料和配件的委托加工生产及进出口,建筑设计咨询(设计除外),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服务。

 三.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嘉兴银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名称为准),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管理、财务咨询(不得从事代理记账)、国内贸易、实业投资(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注册地:浙江省嘉兴市。

 银锐管理出资方式采用认缴制,全体合伙人认缴出资总规模拟为人民币100万元(以全体合伙人实缴出资总额为准);其中,中国银宏作为普通合伙人(GP)认缴人民币1万元,实锐投资、银宏春晖作为有限合伙人(LP),实锐投资认缴人民币35万元,银宏春晖认缴人民币64万元。

 银锐管理拟作为普通合伙人(GP),实锐投资、银宏春晖及誉德能源”作为有限合伙人(LP),共同成立银锐战略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银锐管理作为管理人进行基金管理。基金规模拟定为人民币1.31亿元(以全体合伙人实缴出资总额为准),银锐管理拟认缴人民币100万元,实锐投资拟认缴人民币4000万元,银宏春晖拟认缴人民币6000万元,誉德能源拟认缴人民币3000万元。银锐投资基金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与股权相关的债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于与股权投资相关的其他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投资咨询管理服务(具体以工商核准为准)。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战略新兴产业的股权投资。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参与设立银锐管理及参与发起设立银锐投资基金,是公司执行发展战略规划,探索多元化创新经营之路的重要举措。由银锐管理担任基金管理人的银锐投资基金,以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股权投资为主,并适当参与具有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投资方向的新项目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项目,探索股权投资基金的创新盈利模式,为实现公司“适度多元”发展战略奠定基础。

 特此公告。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