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英华收购厚地稀土再生枝节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科英华拟收购标的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持有的西昌志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解除冻结后再生枝节。中科英华10月28日晚间公告称,成都市中院已对蔡日川与西昌志能、刘国辉(成都市广地绿色工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借贷纠纷一案立案审理。厚地稀土的收购尚未完成,如果因交易对方无法如期履行相关义务,中科英华有可能终止交易。

 一波三折

 2013年12月4日,中科英华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拟用自筹资金以不高于9.5亿元的价格收购广地绿色所持厚地稀土100%股权。但是这项交易进展并不顺利。

 根据中科英华今年1月18日披露,四川省高院对连云港市丽港稀土实业有限公司与厚地稀土货款纠纷一案进行裁定,冻结被执行人厚地稀土持有的西昌志能100%股权,冻结期限为两年。被冻结的股权,被执行人不得自行转让。10月21日,中科英华获知,四川省攀枝花市中院对这一讼诉事项作出裁定,因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解除对厚地稀土持有的西昌志能100%股权的冻结。

 股权冻结刚刚被解除,西昌志能又陷入借贷纠纷案。根据中科英华10月28日晚间公告,成都市中院已对蔡日川与西昌志能、刘国辉借贷纠纷一案立案审理。原告蔡日川诉称,2009年6月、7月期间,蔡日川与西昌志能签订了《借款合同》及《补充协议》,由蔡日川向西昌志能提供借款累计1500万元,并由刘国辉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并以西昌志能采矿证进行抵押担保。合同到期后,西昌志能及刘国辉未能如期履行还款义务。目前,上述借款纠纷案件处于审理过程中。中科英华正敦促其解决这一诉讼事项。

 尚存变数

 2013年12月底,中科英华按协议约定完成了工商变更,公司持有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已向交易对方广地绿色支付了1亿元股权转让价款。但是根据中科英华最新披露,截至9月20日,转让款支付也仅限于此前披露的1亿元。

 中科英华称,目前,交易对方广地绿色未能如期完成《股权转让协议》中所规定的各项义务,按照有关《框架协议》、《股权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的规定交易对方已经违约。不过,交易对方目前对所约定的义务诸如储量备案等事项处理仍然在积极推进中,公司将结合后续进展情况考虑适当的处理措施。

 中科英华称,本次收购事项相关的协议仍在履行过程中,最终交易价格仍未确定,本次资产收购的交易行为也尚未最终完成。在本次资产收购事项后续进行过程中,如果因交易对方无法根据上述协议如期履行相关义务,进而引致对目标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时,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按协议规定可能行使单方解约权并终止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