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人寿前三季投资收益率5.1%
委托投资管理尝试另类投资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10月29日,中国人寿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基本每股收益0.9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1.50%,净投资收益率和总投资收益率分别为4.83%、5.10%。

 中国人寿同日发布的关联交易公告称,拟委托国寿投资对其股权、不动产等资产进行为期一年的投资管理。

 退保同比增64.6%

 三季报显示,统计期内,中国人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9.12元,较年初增长17.1%;基本每股收益0.97元,同比增长16.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50%,比上年同期增加1.17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合计2578.98亿元,比2013年末增加17.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3%。不过,受各类银行理财产品冲击,部分产品退保增加的影响,前9个月,退保率为4.77%,退保金达826.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6%;已赚保费为2674.58 亿元,同比下降2.4%。

 截至9月30日,中国人寿投资资产为19909.97亿元。年初至9月末,净投资收益率为4.83%,总投资收益率为5.10%,均好中期数据。

 尝试另类投资产品

 同日,中国人寿发布《关于签订另类投资委托投资管理协议的关联交易公告》称,拟与国寿投资签订《保险资金另类投资委托投资管理协议》,后者将自主方式对中国人寿委托的资产进行投资和管理,包括股权、不动产及相关金融产品、类证券化金融产品,协议自2015年1月1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一年。

 中国人寿表示,正积极尝试境内、境外市场化委托投资管理,积极推动投资品种和渠道多样化,加强投资能力建设与投资专业化管理,持续改善组合配置结构。通过订立该协议,中国人寿可借助国寿投资在另类投资市场的行业经验、专长及网络开拓其投资渠道及发展其投资业务。通过投资另类投资产品,能进一步扩大及分散投资组合,更好地分散投资风险,并抓住具有更高潜力及回报的投资机会。

 同日,中国人寿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还全票通过了《关于批准公司开展优先股投资业务的议案》和《关于公司2015年度自用性不动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