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股东”活动走进中国重工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投资者走进中国重工”活动日前在中国重工位于大连的控股子公司大船重工集团举行,投资者参观了大船集团钢加配送中心、船坞码头、海工基地和特种船生产基地。

 中船重工集团资产管理部主任郭同军表示,中船重工集团已正式出台全面深化改革指导意见,明确集团公司定位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其主营业务的上市平台中国重工定位为军工行业上市旗舰。

 “中船重工集团将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积极吸引各种所有制资本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股权交换、融资租赁等多种形式参与以中国重工为主体的资本运作,推进优质资产重组。同时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实施股权激励,鼓励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

 郭同军指出,随着中船重工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的进一步深入,中国重工作为中船重工集团整体上市平台,将成为改革红利的最大受益者。

 近年来,中船重工集团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海洋工程等新兴产业,并初显成效。2010年,大船集团的海工产业占8%、非船产业占1%,民船占到90%。到2013年,海工、修/拆船和非船产业合计占总量近三分之一,民船占比已不到一半。到2014年,海工、修/拆船和非船产业所占比重将接近一半,民船所占比重进一步下降,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企业运营风险进一步降低。

 目前大船集团海工产品手持订单22座,其中正在建造的有15座。在船舶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大船集团抢抓机遇,不断巩固海洋工程产业优势,深水半潜钻井平台、FPSO浮式生产储油船、HTB钻井驳船、自升式钻井平台、半潜式钻井平台等多型产品同时在建,产品质量和性能得到了船东的赞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