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李仲初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赖德源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天达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截止披露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

 公司报告期末至季度报告披露日股本是否因发行新股、增发、配股、股权激励行权、回购等原因发生变化且影响所有者权益金额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1)交易性金融资产:本报告期期末比期初下降100%,主要系下属子公司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处置以前年度购买的股票所致;

 2)应收票据:本报告期期末比期初下降61.01%,主要系下属子公司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汇兑票据兑付所致;

 3)其他流动资产:本报告期比期初下降31.27%,主要系公司本期支付股权转让款,导致理财投资减少所致;

 4)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本报告期比期初增加188.63%,主要系公司2014年投资Snapshot公司的12.5%股权所致;

 5)在建工程:本报告期比期初增长100%,主要系下属子公司杭州西软科技有限公司新办公室装修所致;

 6)商誉:本报告期比期初增长129.43%,主要系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的75%股权形成新增1.5亿商誉所致;

 7)长期待摊费用:本报告期比期初增长5518.16%,主要系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的办公室装修费用;

 8)短期借款:本报告期比期初下降71.43%,主要系下属子公司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归还短期借款所致;

 9)预收款项:本报告期比期初增长36.82%,主要系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75%股权,扩大合并范围以及业务正常增长共同所致;

 10)应交税费:本报告期比期初下降48.93%,主要系本期缴纳上年期末应交企业所得税所致;

 11)盈余公积:本报告期比期初下降93.55%,主要系本期收购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45%少数股东股权所致;

 12)外币报表折算差额:本报告期比期初增长63.38%,主要系外汇汇率变动所致;

 13)少数股东权益:本报告期比期初下降88.57%,主要系本期收购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45%少数股东股权所致。

 2、利润表项目

 1)营业收入: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83.93%,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及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扩大合并范围所致;

 2)营业成本: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464.31%,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及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扩大合并范围所致;

 3)销售费用: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4%,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及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扩大合并范围所致;

 4)财务费用: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下降49.25%,主要系本期收到的利息收入降低所致;

 5)资产减值损失: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422.43%,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以及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导致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6)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本期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所产生的收益所致;

 7)投资收益: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下降46.41%,主要系本期支付收购款,导致购买理财产品大幅减少,理财收益大幅下降所致;

 8)营业外收入: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35.97%,主要系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75%股权,扩大合并范围及原有业务正常增长共同所致;

 9)营业外支出: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3134.68%,主要系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处置固定资产损失及产生海关滞报金所致;

 10)所得税费用: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35.32%,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其所得税率为25%以及本期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其所得税率为15%,扩大合并范围共同所致;

 11)少数股东损益: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705.23%,主要系本期新收购75%股权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扩大合并范围,少数股东增加所致;

 12)其他综合收益: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53.12%,主要系外汇汇率变化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87.78%,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及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扩大合并范围所致;

 2)收到的税费返还: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41.57%,主要系本期收购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75%股权,扩大合并范围所致;

 3)收到的其他经营有关的活动: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下降38.22%,主要系本期利息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4)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309.59%,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及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扩大合并范围所致;

 5)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32.37%,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公司及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扩大合并范围,两个所属子公司共增加支付给职工现金2300万所致;

 6)支付的各项税费: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63.5%,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公司及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扩大合并范围以及下属子公司南京银石支付系统有限公司所得税优惠政策由免征期进入减半期,税率变化所致;

 7)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35.99%,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及本期新收购的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扩大合并范围所致;

 8)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主要系本期收回理财产品投资本金所致;

 9)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下降58%,主要系公司支付股权转让款,导致理财投资减少,理财收益减少所致;

 10)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主要系下属子公司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处置其所投资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厦门公司、西安远征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所收到的处置所得所致;

 11)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本报告期比上年下降36.02%,主要系本期购置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所致;

 12)投资支付的现金: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209.55%,主要系公司本期收购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45%彩虹集团股权转让款所致;

 13)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主要系本期公司收购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75%股权所致;

 14)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下属子公司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取得的银行承兑质押贷款;

 15)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主要系2013年11月收购的下属子公司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偿还短期借款所致;

 16)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下降236.11%,主要系本期支付股权转让款,现金支出大幅增加,从而导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同比大幅减少;

 17)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下降53.87%,主要系本期支付股权转让款,现金支出大幅增加,从而导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同比大幅减少。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收购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75%股权

 2013年12月9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迅软件”)签署《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2.05亿元收购思迅软件股东董平、刘俊安、张育宏、张伟合计持有的思迅软件75%的股权。公司本次收购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于2014年1月3日完成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持有思迅软件75%股权,思迅软件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详见2014年1月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2014-02)。

 2、公司实施完成收购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55%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

 2013年10月14日,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实业”)持有的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器件”)45%的股权、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会委员会”)持有的中电器件10%的股权,合计55%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收购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不构成关联交易。报告期内,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全部实施完成。详情请见公司于2014年4月2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重大资产购买实施情况报告书》(公告编号:2014-25)。

 3、公司实施完成收购中国电子器件工业有限公司剩余45%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

 报告期内,彩虹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彩虹集团”)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中电器件剩余45%股权,公司以现金方式共计31,500万元收购其持有的中电器件剩余45%股权,本次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收购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不构成关联交易。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经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后,已完成资产过户等全部实施工作,中电器件成为公司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详情请见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重大资产购买实施情况报告书》(公告编号:2014-47)。

 4、公司收购SnapShot公司12.5%股权

 报告期内,公司以80万欧元收购了SnapShot公司12.5%股权,本次交易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不构成关联交易及重大资产重组。截至报告期末,本次收购的股权转让工商变更已全部完成,所涉及的资产产权已全部过户、所涉及的债权债务已全部转移。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5、深圳万国思迅软件有限公司收购深圳市奥凯软件有限公司100%股权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思迅软件以100万元收购深圳市奥凯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凯软件”)100%股权,本次收购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截止报告期末,本次交易已完成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思迅软件持有奥凯软件100%股权,奥凯软件成为思迅软件的全资子公司。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2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6、公司向特定对象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

 报告期内,公司因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4年8月 11日开市起停牌。2014年9月29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以下简称“《非公开发行预案》”)等相关议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特定发行对象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淘宝(中国)软件”),拟发行股票数量为54,550,588股,拟发行价格为51.52元/股,发行的拟募集资金总额为2,810,446,293.76元,本次发行完成后,淘宝(中国)软件拟持有本公司15%的股份,同时公司股票于2014年9月29日开市起复牌。详见公司于2014年9月2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2014-53)及《非公开发行预案》(2014-56);

 截止本报告出具日,公司已于2014年10月15日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法行预案及相关议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尚需经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政府机关(如有)核准后方可实施。详见公司于2014年10月1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14-62)。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规定,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并对其采用追溯调整法进行调整。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

 追溯调整比较报表的前期比较数据如下:

 ■

 2、将原利润表项目“其他综合收益”项下增加了“以后会计期间在满足规定条件时将重分类进损益的项目”和“以后会计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项目”两个其中项:

 ■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4-63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第三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第三次临时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22 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董事6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2014-65)刊登于2014年10月29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2014年1月26日起财政部修订的一系列会计准则,公司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会计准则,公司董事会经审议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2014-66)详见2014年10月2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文件。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4-64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4年10月28日在公司复兴路办公室14层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10月22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具有法律效力,其决议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对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发表如下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客观、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刊登于2014年10月29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2014年1月26日起财政部修订的一系列会计准则,公司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会计准则,公司监事会发表如下审核意见:经审核,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新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3 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有关规定,同时也体现了会计核算真实性与谨慎性原则,能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2014-66)详见2014年10月2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文件。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4-66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变更日期

 自2014年7月1日起。

 2、变更原因

 财政部自2014年1月26日起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以及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2014年6月20日,财政部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在2014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该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

 2014年7月23日,财政部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改〈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的决定》,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根据前述规定,公司于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中国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公司将按照财政部自2014年1月26日起修订和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及《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等具体准则规定的起始日期进行执行,其余未变更部分仍执行中国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颁布的相关准则及其他有关规定。

 二、本次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采用新颁布或修订的上述准则未对本公司2014年1-3季度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确认、计量及列报产生重大影响。具体执行情况如下:

 (1)《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安排》(修订)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未来公司对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重大影响,且其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股权投资,作为按成本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核算,不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

 本公司将原准则按照成本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从“长期股权投资”科目重分类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金额为10,244,349.79元,其中追溯调整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3,549,250.08。本期新增6,695,099.71元,此为焦点信息技术(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奥地利的SnapShot 公司 80万欧元形成的。

 ■

 追溯调整比较报表的前期比较数据及本期账面数据如下:

 ■

 (2)《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修订)

 公司根据职工薪酬准则,修订了职工薪酬的会计政策,属于报表数据调整和附注项目的列示调整: ①应付职工薪酬增加了离职后福利和其他长期辞退福利。②充实和明确短期薪酬和辞退福利的有关规定。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执行该准则,未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3)《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修订)

 公司根据财务报表列报准则,①将原资产负债表项目“交易性金融资产/负债”修订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负债”;②将原利润表项目“其他综合收益”项下增加了“以后会计期间在满足规定条件时将重分类进损益的项目”和“以后会计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项目”两个其中项;③补充了“费用(包括营业成本、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等)按照性质分类明细”,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执行该准则,未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

 (4)《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修订)

 公司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中“控制”的规定重新考评了本公司的合并范围,结论为无需对公司合并范围进行追溯调整,亦无需对本公司2014年度合并范围进行调整。

 (5)《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修订)

 公司根据金融工具列报准则,增加了金融工具的分类,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执行该准则,未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6)《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 (修订)

 公司根据公允价值计量准则,修订了“公允价值计量”的会计政策,此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执行该准则,未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7)《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 (修订)

 公司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的规定重新评估了本公司的合营安排。执行该准则,未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8)《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修订)

 公司根据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增加了在其他主体中权益披露的最新规定。执行该准则,未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监事会审议情况及独立董事意见

 1、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2、经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经审核,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新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3 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有关规定,同时也体现了会计核算真实性与谨慎性原则,能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3、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新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3 号—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有关规定,同时也体现了会计核算真实性与谨慎性原则,能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对该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其他说明

 本次调整事项未经审计人员审计,仅为公司财务人员的初步测算。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公告编号:2014-65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