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杨育鉴、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解家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分析

 单位:元

 ■

 1、货币资金期末比期初增长61.86%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赎回上期购买的1.4亿元银行理财产品影响;

 2、应收账款期末比期初增长614%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应收用户购电费增加影响;

 3、预付款项期末比期初增长187.47%的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的生产用材料物资款增加;

 4、其他应收款期末比期初减少84.93%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备用金借款减少影响;

 5、其他流动资产期末比期初减少100%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赎回上期购买的1.4亿元银行理财产品影响;

 6、工程物资期末比期初增长100%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购入生产设备技改工程物资增加影响;

 7、应付账款期末比期初增长858.95%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应付购电费增加影响;

 8、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比期初减少67.94%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发放上年末年终绩效工资影响;

 9、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比期初增长48900%的主要原因是:本期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增加影响;

 10、长期借款期末比期初减少41.20%的主要原因是:本期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增加,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影响;

 11、长期应付款期末比期初增长44.03%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新建住宅项目供电设施建设工程款增加影响。

 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分析

 单位:元

 ■

 1、7-9月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165.06%的主要原因是:被投资单位云南大唐国际文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经营亏损影响;

 2、7-9月的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94.94%的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期无结转收入的农网还贷返还款;

 3、7-9月的营业外支出同比增长109.84%的主要原因是: 本期发生赔偿金影响;

 4、1-9月的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231.92%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坏账准备增加;

 5、1-9月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562.91%的主要原因是:被投资单位经营亏损影响;

 6、1-9月的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85.79%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无结转收入的农网还贷返还款;

 7、1-9月的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同比增长558.40%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处置报废固定资产损失增加;

 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动情况分析

 单位:元

 ■

 1、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长52.95%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新建住宅项目供电设施建设工程款增加影响;

 2、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同比增长6566.67%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赎回上期购买的1.4亿元银行理财产品影响;

 3、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同比减少89.92%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处置报废固定资产收到的现金减少;

 4、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34.19%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在建工程投入现金支出比上年同期减少;

 5、投资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100%的主要原因是:本期无对外投资支付的现金;

 6、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减少37.50%的主要原因是:本期向银行借款减少;

 1-9月本公司自发电量4315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6%;购电量33585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其中购地方20826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2%;购省网127593万千瓦时,同比下降31%。售电量36316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3.5.1 职工薪酬准则变动的影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职工薪酬准则变动影响的说明

 新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执行,预计可能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公司目前尚未完成影响金额的定量分析工作,暂无法确定该项新修订会计准则执行的影响金额。公司已聘请专业机构,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具体影响情况将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进行相应披露。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14- 014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五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4年10月17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1名。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二)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内部机构调整的议案》

 1、同意撤销公司本部机构农电管理部;

 2、同意撤销公司二级机构战略服务中心;

 3、同意设立公司会计核算中心。会计核算中心挂靠公司财务部,业务上接受公司财务部的归口管理与指导。

 (三)公司关联董事杨育鉴同志、邓亚文同志、张虹同志、李绍祥同志、段登奇同志回避表决,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公司员工购买团体意外伤害险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员工投保团体意外伤害险。由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承保,险种包括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附加医疗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附加住院补贴险、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年保险费为370元/人,年费用总计872090元。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上述关联交易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事先得到了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交易价格客观公正、公开、公平、合理,董事会决策程序合规,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符合公司与全体股东的利益,未损害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独立董事:吴 云、黄聿邦、田育南、杨 勇

 (四)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资产公告》(临2014- 015)。

 (五)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对公司财务报表影响的议案》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对财务报表影响的公告》(临2014- 016)。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2014-017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五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五次监事会会议于2014年10月17日发出会议通知,2014年10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5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5名。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审核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后认为:

 1.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报告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以及公司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3.公司建立了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制定了保密措施,公司董事、监事、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因工作关系接触到报告信息的工作人员均遵守公司信息保密制度。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行为;

 4.监事会没有应当发表的其他意见。

 二、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14- 015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资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拟以4.86万元收购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100%股权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一、交易概述

 (一)本公司拟收购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为4.86万元,交易金额相比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在2014年9月30日经审计后的净资产账面价值6.96万元,减少2.1万元,溢价率为-30.17%。

 (二)本次收购事宜已经公司2014年10月28日召开的第六届五次董事会以11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

 (三)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本次交易由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也无需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债权人同意、征得其他第三方同意等情况。

 本公司董事会已对本次收购事宜开展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二、 交易方当事人情况介绍

 公司董事会已对交易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拥有电力行业(送电、变电)丙级设计资质、工程勘察专业类(工程测量)丙级资质及测绘丙级资质。主要从事送变电工程勘察设计,电力系统规划,电力工程项目咨询,以及相应的总承包业务。

 (一)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文

 住所:云南省文山市环北三路金玉名园59幢D-12

 公司类型:自然人出资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按《工程设计资质证书》、《工程勘察证书》和《测绘资质证书》

 核定等经营范围经营。

 注册资本:500万元

 股权结构为:

 ■

 2、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是经云南省建设厅核准的电力行业勘察设计单位,拥有电力行业(送电、变电)丙级设计资质、工程勘察专业类(工程测量)丙级资质、工程咨询资质(丙级)及测绘丙级资质。公司主要从事送变电工程勘察设计,电力系统规划,电力工程项目咨询,以及相应的总承包业务。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在州、市勘察设计企业综合指标排名取得第一,被云南省人民政府评为“重点骨干企业”。

 3、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二)其他当事人情况介绍

 本次交易不涉及其他当事人。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100%股权。

 (二)交易标的主要经营情况

 1、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截止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1958.81万元、净资产总额756.15万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53.34万元、净利润104.23万元。

 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截止2014年9月30日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1812.75万元、净资产总额6.96万元, 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136.97万元、净利润-749.19万元。

 2、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最近12个月内未进行过增资、减资或改制。

 3、本公司和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共同委托审计、评估机构对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2014年9月30日的财务报告、权益价值情况进行了审计、评估。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次交易提供了审计服务,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审计报告为标准无保留意见。

 (三)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1、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本次交易提供了评估服务,该公司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9月30日。

 2、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结论。

 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在评估基准日2014年9月30日持续经营的前提下,纳入评估范围的资产总计账面金额1,812.75万元,负债总计账面金额1,805.79万元,净资产(所有者权益)账面金额6.96万元。

 本次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的结果是:总资产评估价值1,810.65万元,总负债评估价值1,805.79 万元,净资产(所有者权益)评估价值4.86万元;净资产(所有者权益)评估变动减少:2.1万元,变动率为:-30.17%。评估结果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本次交易不涉及债权债务转移。

 四、本次交易合同或协议

 本次资产收购合同尚未签署。

 五、涉及收购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完成后,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将成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交易完成后不会产生新的关联交易及关联关系;本次交易资金来源为本公司自有资金。

 六、收购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收购资产

 1、近年来,公司加大电网建设的力度,努力为客户提供可靠、优质的供电服务。收购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后,本公司将实现统一电力系统规划、勘察、测绘、设计工作,促进电网投资管控,进一步优化电网建设。

 由于目前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盈利能力尚不强,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较小。收购完成后,本公司将加强管控,提升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同时支持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开拓电力工程设计市场,改善经营效益,为本公司今后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2、本次交易完成后,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将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导致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但不存在由于重大会计政策或会计估计的差异而产生影响等情况发生。

 3、经本公司董事会尽职调查,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未有对外担保、委托理财等相关情况。

 七、备查资料

 (一)文山电力第六届五次董事会决议

 (二)文山电力第六届五次监事会决议

 (三)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审计报告

 (四)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文山文电设计有限公司100%股权涉及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项目评估报告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14- 016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对财务报表影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六届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对公司财务报表影响的议案》。

 现就公司按财政部2014年7月1日起实施《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 号-职工薪酬》等新颁布或修订会计准则执行,对财务报表影响专项说明如下:

 一、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影响

 新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的执行,预计可能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公司目前尚未完成影响金额的定量分析工作,暂无法确定该项新修订会计准则执行的影响金额。公司已聘请专业机构,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具体影响情况将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进行相应披露。

 二、执行其他新准则的影响

 《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30 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准则的执行,从目前看,预计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四年十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