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手宁夏宝塔
辽宁成大拟开发页岩油
徐光

 □本报记者 徐光

 

 10月28日晚间,辽宁成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宁夏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油页岩、油砂等非常规能源开发与综合应用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公告显示,辽宁成大与宁夏宝塔拟共同在新疆建立国内一流的非常规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强强联合,致力于非常规能源开发利用的技术创新和工艺研究。开发和综合利用方面,辽宁成大控股子公司新疆宝明矿业有限公司负责页岩油的开发、生产,宁夏宝塔主导页岩油深加工等产业链延伸工作;宁夏宝塔收购新疆宝明生产的页岩油,具体价格等问题另行约定。此外,双方将在商贸流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在金融产业领域共同搭建投、融资平台。

 资料显示,宁夏宝塔主要从事石油炼化业务,是宁夏“重点龙头工业骨干企业”,在中国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列第39位,未来其在石油炼化和石油化工领域有望达到2500万吨/年的炼化规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