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大医药现机构博弈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自10月20日复牌并创下22.75元的历史新高后,北大医药股价连续下挫,从10月21日至昨日收盘,区间跌幅达16.25%。其中昨日该股跌幅达7.08%,位居全部A股前列,短期颓势尽显。在此背景下,昨日机构席位也展开了激烈的“肉搏战”,显示机构资金对该股后市出现了明显的多空分歧。

 昨日北大医药以19.90元跳空低开,开盘后股价短暂上行触及20.14元后立刻出现一波跳水,随后股价迎来低位震荡,并一度跌破60日均线位置,下探至18.71元;尾盘股价有所企稳,60日均线失而复得,报收于18.91元,跌幅达7.08%。昨日北大医药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放大,成交金额为4.09亿元,为上周五的4倍。

 从昨日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机构对该股分歧较大。昨日买入该股的五大席位中,有四个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共计9928.44万元,其中买二席位同时还卖出了382.87万元;买三席位则为国泰君安天津青年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846.09万元。但与此同时,昨日卖出该股的前五大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共计1.91亿元。再加上买二席位卖出的382.87万元,则昨日机构共卖出北大医药1.9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分歧较大,总体来看昨日卖出机构较多,卖出金额也占该股昨日成交额的近一半,机构投资者出逃力度较大。此外,昨日北大医药发布的业绩情况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利润同比下降了28%,再加上该股当前市盈率高达144倍,该股的调整势头或暂难扭转,建议投资者注意减仓避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