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公司负责人陈卫、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周亚梅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7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8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9 重要事项

 2.10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2.11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3年公司中标了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具体内容详见登载于2013年10月31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临2013-026公告。2014年1-9月,公司中标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的出货量为897万只(套),出货金额13,001.42万元,其中开票金额5,072.42万元,预计应收补贴金额7,929.00万元。

 2.12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13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14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2.15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变动对于合并财务报告影响(一)的说明:

 运用新会计政策追溯计算的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以前年度利润和权益没有影响。

 证券代码:600261 证券简称:阳光照明 公告编号:临2014-035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按照财政部2014年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 2013 年度以及本年度中期报告的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净利润产生任何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国家财政部于2014年1月26日起对企业会计准则进行修订,相继修订和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七项具体准则,并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2014年6月20日,财政部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当在2014年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本准则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2014年7月23日,财政部发布《财政部关于修改<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颁布或修订,公司需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2014年10月27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二、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6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2、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7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会计准则,修改了财务报表中的列报,包括利润表中其他综合收益项目分为两类列报:(1)以后会计期间在满足规定条件时将重分类进损益的项目;(2)以后会计期间不能重分类进损益的项目。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3、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8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4、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0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通过投资方是否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力、是否通过参与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而享有可变回报、并且有能力运用对被投资方的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来判断某个被投资方是否应被合并。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5、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1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评估参与合营安排的情况并变更了合营安排的会计政策。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6、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4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对“持有的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性投资”按《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资产的确认和计量》处理。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其中对间接持有的该部分投资选择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并对其余部分采用权益法核算。该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影响金额:调减2014年6月30日长期股权投资9,645.77万元,调增2014年6月30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9,645.77万元;追溯调减2013年12月31日长期股权投资9,645.77万元,调增2013年12月31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9,645.77万元。

 7、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16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8、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4]23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表》。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本次调整不会对公司 2013 年度以及本年度中期报告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净利润产生影响。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照财政部颁布的相关制度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了变更,并对涉及的业务追溯调整。修订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现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或新颁布的会计准则具体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实施此次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备查文件

 (一)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二)公司七届五次董事会决议

 (三)公司七届五次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261 证券简称:阳光照明 公告编号:临2014-034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10月17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确认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0月27日以传真、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对公司2014年三季度的财务状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认为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能够真实、客观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其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或新颁布的会计准则具体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实施此次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实施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261 证券简称:阳光照明 公告编号:临2014-033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10月17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确认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10月27日以传真、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一致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公告编号:临 2014-035。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