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46 证券简称:北化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2

 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魏光源、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魏光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小容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货币资金本报告期末数为84,100,598.07元,比期初数减少37.87%,主要原因是:归还贷款127,000,000.00元;报告期加大了资金集中管控力度,减少了贷款额。

 应收票据本报告期末数为45,833,088.25元,比期初数减少60.81%,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在材料采购中加大了汇票支付比例,票据支付货款增加。

 应收账款本报告期末数为390,918,404.56元,比期初数增加32.08%,主要原因是:公司2014年出口贸易实现高增长,出口产品运输期和结算期长,货款结算方式有交单付款、提单付款、信用证付款方式 ,导致公司应收账款增加,出口产品应收账款公司已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总体风险可控。

 其他应收款本报告期末数为21,401,253.10元,比期初数增加99.89%,主要原因是:其他往来款比上期增加。

 长期股权投资本报告期末数为0元,年初数为2,666,676.11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公司已转让参股的四川北方沁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股权。

 在建工程本报告期末数为97,105,899.61元,比期初数增加60.18%,主要原因是:募投项目“特种工业泵制造建设项目渣浆泵石化泵工程”按计划推进。

 短期借款本报告期末数为0元,期初数为127,000,000.00元,该贷款已全额归还。

 预收账款本报告期末数为53,686,570.26元,比期初数增加43.14%,主要原因是:泵业公司客户提前支付货款增加。

 应付职工薪酬本报告期末数为18,545,669.25元,比期初数增加257.36%,因本年计提的职工薪酬尚未完全发放。

 股本本报告期末数为413,686,536.00元,比期初数增加50%,因本年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资本公积本报告期末数为304,040,383.16元,比期初数减少28.58%,主要原因是:本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减少资本公积1.38亿元,并在报告期内收到业绩补偿款增加资本公积1,727.13万元。

 (二)利润表、现金流量表项目

 财务费用2014年1-9月发生数为1,796,655.73元,比上期数减少73.90%,主要原因是:公司强化了资金集中管理,加大汇票的使用比例,减少了贷款额度,降低了利息支出;同时汇率变化、使用远期结售汇等减少了汇兑损失。

 资产减值损失2014年1-9月发生数为4,314,947.33元,比上期增加803.82%,主要原因是泵业公司计提坏账准备增加。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014年1-9月发生数为12,232,744.29元,比上期增加33.89%,主要原因是:收到的政府补助比上期增加,同时收到员工归还备用金增多。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2014年1-9月发生数为57,023,610.64元,比上期增加44.04%,主要原因是:付现费用、其他往来款比上期增加,泵业公司销售经费比上期增多。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2014年1-9月发生数为2,058,757.09元,上期为0,主要是本年处置参股的四川北方沁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股权收回现金。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2014年1-9月发生数为67,932元,比上期减少84.08%,主要原因为本期处置固定资产等较上期减少。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2014年1-9月发生数为90,000,000.00元,比上期减少68.42%,主要原因是:本期贷款减少。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2014年1-9月发生数为20,415,835.84元,比上期增加126.50%,主要原因是:本期分配股利和归还期初借款。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2014年1-9月发生数为34,644.61元,比上期增加120.46%,主要原因是:美元兑人民币升值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7月25日,公司第一大股东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泸州北方”)分别与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化集团”)、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兵投资”)签署了《股份无偿划转协议》、《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泸州北方拟向北化集团无偿划拨转其持有的北化股份8.72%的股份,泸州北方拟向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北化股份17.00%的股份。公司已于2014年7月26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和《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止本报告披露日,相关股东的权益变动工作正有序推进。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六、新颁布或修订的会计准则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