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东数二股东股权遭冻结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ST东数10月23日公告称,2014年10月22日,接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协助冻结大连高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ST东数5000万股股权及收益,冻结期限自2014年10月22日至2016年10月21日止。股份冻结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大连高金目前是*ST东数的二股东。

 公司表示,上述股份冻结事项是中建投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与大连高金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而申请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对公司的运行和经营管理不会造成影响。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ST东数目前正处于艰难保壳之中。今年9月底,*ST东数公告称,公司在2012年度和2013年度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且2014年1-9月仍呈现预亏状态。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日益紧张,银行融资困难,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补充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减持*ST东数部分股票,套现资金将主要通过借贷方式借给公司使用,以缓解资金紧张压力,帮助公司渡过难关。

 另外,公司目前也在兜售闲置资产。公司曾对外界表示,有意将原华东重装项目购置的新泰源船业、武岭爆破土地厂房及海域使用权,高区老厂区土地厂房等闲置资产进行处置,但目前未有实质进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