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迪下调
俄金融机构评级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1日分别调降了俄罗斯七大主要金融机构的评级,这七大机构分别是: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俄罗斯外贸银行(VTB)、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俄罗斯农业银行(Rosselkhozbank)、国家住房抵押贷款公司、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Vnesheconombank)和阿尔法银行(Alfa-Bank)。

 上周六,穆迪还将俄罗斯的信用评级从Baa1下调至Baa2。穆迪指出,降低俄罗斯评级主要是基于当前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了影响,并对俄罗斯主要银行和一批国防和能源行业重点企业的发展造成限制。

 此外,穆迪专家还预测,俄罗斯国家外汇储备将逐步连续减少,这主要是由于资本外流、俄国内借款人难以进入国际信贷市场以及石油价格持续下跌等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