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068 股票简称:葛洲坝 编号:临2014-054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减持,未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4年10月21日收到公司股东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银行”)的通知,其于2011年7月14日至2014年10月2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本公司股份158,147,551股。本公司于2014年3月26日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总股本由发行前的3,487,458,977股增加至4,604,777,412股。根据本公司于2011年7月14日发布的《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的公告》,截至2011年7月12日,建设银行持有本公司股份224,916,932股,占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前总股本的6.45%。本次减持后,建设银行持有本公司股份66,769,381股,占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的1.45%,变动比例约为5%。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本次权益变动事项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权益变动具体情况详见同日披露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22日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葛洲坝

股票代码:600068

信息披露义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5号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5号

股份变动方式:减持

签署日期:2014年10月21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编制本权益变动报告书。

依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报告已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所在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葛洲坝”)中拥有权益股份的变动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持股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葛洲坝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中记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所做出的任何理解或者说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第一节释义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报告书中作如下释义:

信息披露义务人、建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葛洲坝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权益变动、本次股份减持建设银行减持所持有的葛洲坝无限售流通股
报告、本报告、本报告书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收购办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15 号准则《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
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上交所、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人民币元

第二节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4年9月17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5号

法定代表人:王洪章

注册资本:250,010,977,486元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营业执照注册号码:100000000039122

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等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税务登记证号码:京税证字110102100004447

主要股东名称:

股东名称持股数量(股)持股比例(%)股本性质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42,590,494,65157.03H股流通股
570,941,9760.23A股流通股

*截至2014年6月30日

二、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董事:

姓名性别职务
王洪章董事长、执行董事
张建国执行董事
朱洪波执行董事
胡哲一执行董事
齐守印非执行董事
陈远玲非执行董事
徐铁非执行董事
郭衍鹏非执行董事
董轼非执行董事
张龙独立非执行董事
伊琳·若诗独立非执行董事
钟瑞明独立非执行董事
维姆·科克独立非执行董事
莫里·洪恩独立非执行董事
梁高美懿独立非执行董事

监事:

姓名性别职务
郭 友监事长、股东代表监事
刘 进股东代表监事
李晓玲股东代表监事
金磐石职工代表监事
张华建职工代表监事
王 琳职工代表监事
王辛敏外部监事
白建军外部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

姓名性别职务
张建国行长
朱洪波副行长
胡哲一副行长
庞秀生副行长
章更生副行长
杨文升副行长
黄毅副行长
曾俭华首席风险官
黄志凌首席经济学家
余静波首席审计官
许一鸣首席财务官
陈彩虹董事会秘书
许会斌批发业务总监

*截至2014年6月30日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序号证券代码简称持股比例(%)账面值(元)
1600537亿晶光电10.07469,293,103
2000906物产中拓6.96332,065,201

*根据信息披露人2014年A股半年度报告

第三节 持股目的

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自身战略需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减持所持有的葛洲坝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未来12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有继续减持的可能,届时将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披露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情况

本次公告股份减持前,建设银行持有葛洲坝224,916,932股股份,占葛洲坝总股本(非公开发行前)的6.45%。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变动情况

2011年7月14日至2014年10月21日,建设银行共出售所持葛洲坝的股份共计158,147,551股,持股比例降至1.45%(非公开发行后),变动比例约为5%(占非公开发行前总股本比例4.53%;占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比例3.43%)。2014年10月21日为建设银行拥有葛洲坝权益的股份减少变动达到信息披露法定比例的日期。

本次公告股份减持后,建设银行仍持有葛洲坝66,769,381股,占葛洲坝总股本的1.45%。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涉及上市公司股份的权利限制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交易的上市公司股份不存在股份被质押、冻结等情况。

第五节 前6个月内买卖上市交易股份的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提交本报告之日前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减持葛洲坝情况如下:

交易时间减持数量(股)交易方式成交均价(元/股)
2014年5月---
2014年6月---
2014年7月85,028,051二级竞价交易4.01
2014年8月16,490,876二级竞价交易4.08
2014年9月10,000,000二级竞价交易4.77
2014年10月12,449,888二级竞价交易4.81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一、其他重要信息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与本次权益变动有关的其他重大事项和为避免对本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而必须披露的其他信息。

二、信息披露人声明

本公司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称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人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洪章

签署日期:2014年10月21日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下列备查文件可在上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或上海证券交易所查阅:

1.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2.信息披露义务人关于本次减持股份清单。

附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基本情况
上市公司名称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所在地湖北省武汉市解放大道558号葛洲坝大酒店
股票简称葛洲坝股票代码600068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人注册地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25号
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变化减少√

不变,但持股人发生变化□

有无一致行动人有□

无√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是□

否√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是□

否√

权益变动方式(可多选)继承□赠与□

其他:

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前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比例持股数量:224,916,932股

持股比例:6.45%(非公开发行前)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变动比例变动数量:158,147,551股

变动比例:约5%(占非公开发行前总股本比例4.53%;占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比例3.43%)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是√

否□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此前6个月是否在二级市场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是√

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